,'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对接平台> 技术需求

浙江省地理信息产业园科技服务需求

信息来源:学会部 作者:管理员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6-03-11 10:22:27

    浙江省地理信息产业园目前入园企业已达71家,浙江大学GIS创新中心、中科院微波特性测量实验室等科技创新载体也纷纷入驻,初步形成涵盖数据获取、处理、应用、服务等完整产业链。因此,目前产业园迫切的需要人才、技术、咨询服务等相关方面的支持。

    2015年9月,经浙江省测绘与地理信息学会就建立浙江省地理信息产业园助力工程学会服务站的可行性事项赴德清县调研及11月学会组织10余名专家走访20余家地理信息企业,发现浙江省地理信息产业园对于科技服务需求具体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高端技术人才。企业的发展需要高端技术人才作支撑。然而相对来说人才都愿意留在大城市,因此,位于德清的产业园需通过薪资、福利等方面的条件来引进人才、留住人才。虽然,目前园区的71家企业拥有不少高级工程师、工程师人才,但往后园区要发展壮大,企业要创新发展,对于人才的需求是很大的。

    2.技能培训。产业园区很多职工都是测绘科班出身,但也有不少学的是计算机、物理、机械等学科,对于基础的测绘知识都不甚了解。为此,目前园区迫切的需要相关的单位给予园区这些人才提供基础测绘培训以及其他的如项目管理、保密制度的技能培训。

    3.信息渠道。在当今社会,拥有了信息,就拥有了竞争力。目前产业园生产了不少优秀的产品、软件,也有企业在发展的过程中遇到了瓶颈,需要国内外相关的信息、技术来获得突破。如何搭建一个产学研平台,如何打通信息渠道是目前企业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浙江省地理信息产业园管委会副主任沈法根表示,浙江省测绘与地理信息学会在产业园建立助理工程服务站的事项无疑是雪中送炭,管委会会权利支持服务站的建设,提供办公场地、人员等方面的帮助。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省级学会
市县科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