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长才出席第三届中国海上卫星应用研讨会

信息来源:省院士专家工作站服务中心、省科协学会部  发布时间:2017-10-19  点击率:

    9月6日,第三届中国海上卫星应用研讨会在舟山举行,原总参通信部副部长杨千里,中国工程院士戚发韧,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姜长才和舟山市有关领导出席会议。来自全国各领域的海上卫星专家、海洋卫星企业参加研讨会。

    姜长才在研讨会开幕式上代表省科协致辞。他指出,浙江是陆域小省、海域大省,发展海洋是浙江的必然选择。要以浙江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建设、舟山成为全国首个以海洋经济为主题的国家级新区为契机,主动接轨国家“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战略,加快推进海洋经济发展,打造我国东部沿海地区重要的经济增长极。他表示,浙江省科协积极发挥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纽带作用,认真履行“四服务”的职责,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助力工程、院士智力集聚工程和海外智力引进计划,通过学术交流、科技服务、决策咨询等活动,助力浙江“八八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实施,助推我省的科技创新和经济建设工作。他希望,发挥院士专家的智力优势和科研资源优势,提高浙江舟山群岛新区海上卫星企业产品的科技含量,促进海上卫星产业的升级换代,加快形成区域海上卫星技术创新体系,积极推动舟山乃至浙江相关产业发展。

    研讨会上,院士专家们围绕“推广海上卫星应用,打造海洋卫星应用示范基地”的主题,开展智慧海洋对海洋卫星的需求、卫星移动通信在海事领域的应用等方面的交流和探讨。

    会后,姜长才一行还调研了浙江宏宇工程勘察有限公司、舟山市正源标准件有限公司等单位的院士专家工作站和企业科协建设。省科协学会部、省院士专家工作站服务中心、舟山市科协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