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化工学会长兴新能源产业发展论坛暨国家级学会服务站授牌仪式举行

信息来源:长兴县科协  发布时间:2017-10-19  点击率:

    4月7日,中国化工学会长兴新能源产业发展论坛暨国家级学会服务站授牌仪式举行。中国化工学会副理事长、秘书长杨元一,国务院参事、国家能源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徐锭明,中国工程院院士杨裕生,浙江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忠民,湖州市政协副主席、科协主席高东,中共长兴县委副书记高胜华、长兴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伟新等领导专家参加相关活动。

    新能源产业是长兴县主导产业,相继培育出天能、超威等新能源领域的全国龙头企业,以及汉能光伏、皇明太阳能、英纳威电池、太湖能谷等重点项目落户,2016年新型电池规上产值245亿元,成功入选为浙江省唯一的新能源特色小镇。

    举办新能源产业论坛对长兴产业发展指导正当时。论坛特邀杨裕生院士作《储能技术与新能源发展》专题报告。在院士专家技术咨询会上,杨裕生院士和中国化工学会有关专家就新能源产业技术创新进行了深入探讨,为产业发展进行建言献策。专家们实地考察了天能集团、超威集团、太湖能谷等新能源企业,并与30余家重点新能源企业进行了技术对接。

    中国化工学会和长兴县人民政府签订了共建国家级学会服务站合作协议,杨元一为长兴服务站进行了授牌,这标志着湖州市首家国家级学会服务站在长兴建立。

    中国化工学会长兴服务站的建立旨在为长兴新能源产业提供技术支持、战略咨询、联合攻关、成果转换、开拓市场、企业培训等领域的服务,以实的工作站,虚拟的专家组形式,从而实现“引智不引人”的务实对接,为企业提供更有效、更经济的科技服务。长兴新能源学会服务站将根据地方产业发展需求,组织行业专家每年不定期来长兴,为长兴新能源产业发展制定发展战略,提供技术咨询服务,并对具体建设项目、技术改造项目、技术引进项目等提供技术方面的咨询、辅导与攻关;组织学会专家携带新技术、新成果与长兴新能源企业对接,进一步推进科研成果产业化;提高长兴新能源产业技术水平;开展人才培养培训;提高企业对国家级项目申报等能力;开展学术交流,引进全国性的行业会议、论坛、培训等,建立服务企业创新发展的长效机制,真正做到接地气、促实效来提升企业的创新力和竞争力,促进新能源产业和企业转型升级与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