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位院士受聘为我省首批特色小镇咨询顾问

信息来源:省院士专家工作站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17-10-19  点击率:

    在12月28日的全省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推进会暨院士高端智力集中服务启动仪式上,9位院士受聘为我省首批特色小镇咨询顾问,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人才办主任姚志文为院士代表周翔、陈剑平和杨小牛三位院士颁发了聘书。

    特色小镇建设是省委省政府以新理念、新机制、新载体推进产业集聚、产业创新和产业升级的重要战略部署。前期我省各地人才、科协等部门主动服务特色小镇,围绕小镇的未来规划、技术难题攻关、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主动联系了院士专家。截至目前,桐乡乌镇互联网小镇、桐庐健康小镇、余杭布艺小镇、德清地理信息小镇、义乌森山健康小镇、秀洲光伏小镇、黄岩智能模具小镇等八个小镇已与9位院士建立了合作联系。

    据悉,省委人才办、省经信委和省科协近期正式启动“院士走进特色小镇专项服务行动”,进一步引导院士专家高端智力聚焦服务特色小镇,引导高端要素集聚特色小镇,为我省特色小镇建设提供智力支持和科技支撑。活动主要通过聘请院士担任特色小镇的咨询顾问或创新创业导师、建立院士专家工作站、开展技术培训等服务方式,发挥院士高端智力在提升特色小镇创新体系建设、开展产业发展战略决策咨询、帮助攻克关键技术难题、推动科技成果在小镇的转化和联合培养创新人才等五方面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