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推进会顺利举行

信息来源:省院士专家工作站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17-10-19  点击率:

    由省委人才办、省科协共同主办的全省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推进会暨院士高端智力集中服务启动仪式于12月27至28日在杭州未来科技城举行。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人才办主任、省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协调小组组长姚志文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郑金平出席会议并为李玉院士基金揭牌,协调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出席会议,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姜长才出席会议并代表协调小组办公室作工作站建设情况报告,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忠民主持会议。中国科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副主任郭昊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周翔、陈剑平、杨小牛等院士应邀出席,来自协调小组成员单位代表,全省人才、科协系统代表,院士专家工作站建站单位代表、特色小镇代表等共150多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姚志文对推进院士智力集聚工作提出四方面的具体要求。一是要切实做好新形势下院士智力集聚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增强“三个”意识:增强看齐意识,把院士智力集聚作为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人才工作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增强前列意识,把院士智力集聚作为厚植发展潜力、增强发展优势的关键一招;增强竞争意识,把院士智力集聚作为打赢“人才战争”的扛鼎之举。二是要实行更积极、更开放、更有效的院士智力集聚政策。更积极,就是要紧盯人才、主动出击;更开放,就是要放眼全球、广纳英才;更有效就是要精准聚焦、靶向发力。三是要充分发挥院士专家在全省发展大局中的作用。要发挥院士专家的创新引领作用;要发挥院士专家的智库智囊作用;要发挥院士专家的引才育才作用。四是要着力为院士专家提供“店小二”服务。要让人才有“获得感”;要让人才有“归属感”;要让人才有“尊重感”。最后,他强调围绕我省人才新政的贯彻落实工作,要求各地对对表、对对标、对对号。

 

姚志文副部长为院士颁发聘书

    姜长才报告了“十二五”全省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情况,部署了“十三五”工作站建设工作,并介绍了我省近期启动的院士高端智力集中服务工作,尤其是“院士走进特色小镇专项服务行动”。

郑金平书记与王琦教授共同为李玉院士基金揭牌

    会议还安排了全国示范院士专家工作站授牌仪式、李玉院士基金揭牌仪式、特色小镇咨询顾问(院士)聘请仪式、院士高端智力人才地图启动仪式和典型经验交流。会后,各院士团队代表还分组考察了特色小镇,并与企业开展对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