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新思想 开启新征程 浙江省科协举办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

信息来源:省科协宣调部    发布时间:2017-11-27

11月24日上午,浙江省科协系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在杭州举行。报告会邀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盛世豪作宣讲报告。省科协主席姚克主持报告会。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郑金平,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姜长才、陆锦,省科协副主席田梅、王涛,省科协党组成员、秘书长谢牧人等领导出席报告会。

盛世豪作了题为《学习新思想,开启新征程》的辅导报告。辅导报告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也是在党的奋斗历程中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的大会,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辅导报告从八个方面准确阐述了党的十九大的鲜明主题和主要成果,全面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系统论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政治论断,深刻阐明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及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详细剖析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重大目标、战略安排和重大部署。辅导报告多角度、深层次、全方位系统宣讲了十九大精神的精髓要义,既有对十九大精神提纲挈领式的归纳总结 ,又有对“四个伟大”“八个明确、14条基本方略”“一小步、两个阶段”等重点概念逐字逐句式的详细分析。

姚克在主持时指出,盛世豪同志作的宣讲报告内容全面、准确、详实,点面结合,深入浅出,非常有助于我们更加系统地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的完整体系,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髓。姚克强调,各级科协要切实按照中央、省委和中国科协全面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要求,抓深抓实、抓小抓细,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用十九大精神统揽全局、指导工作,把十九大精神融入到科协各项具体工作任务中,全面推进我省科协工作走在前列、勇立潮头。

省科协十届常委,省科协机关事业单位副处以上干部以及部分学会负责人参加了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