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 不断开创新时代浙江科协工作新局面

信息来源:省科协办公室 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12-15

为更好地组织开展全省科协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12月13日,浙江省科协在杭举办全省科协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会。培训会由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郑金平和省委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原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胡坚,分别作了辅导报告。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姜长才,省科协副主席田梅,省科协党组成员、秘书长谢牧人,纪检组组长梁山中等领导参加了培训会。

郑金平以《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 不断开创新时代浙江科协工作新局面》为题,从1个鲜明主题、2个重大论断、3条关键脉络入手,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和内涵进行了深入剖析,详细阐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和如何科学看待十八大以来我党所取得的各项成就。并深刻分析了新时代科协工作面临的新使命,全面的回顾了近年来全省科协工作,系统的提出了打造新时代科协工作浙江模式的具体路径,对今后全省科协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不断开创新时代浙江科协工作新局面做出了总体部署。辅导报告内容全面翔实,点面结合,深入浅出。

胡坚以《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为题,系统全面地阐述了十九大精神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系统全面地剖析了十九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并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八大主要学习要点、全面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准确把握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全面认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等方面作了透彻深入的宣讲。整个报告主题鲜明、脉络清晰、精辟生动,既贴近浙江实际,又具有丰富内涵。

培训会后,郑金平强调,希望大家以此次培训会为契机,把推进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活动持久深入地开展起来,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政治热情不断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用十九大精神统揽全局、指导工作,把十九大精神真正融入到科协的各项具体工作任务中,全面推进我省科协工作走在前列、勇立潮头。

全省各市科协主席、党组书记,各县(市、区)科协主席,省级学会理事长(秘书长),省属企业高校科协主席(秘书长),省科协离退休支部书记、副厅以上离退休干部,以及省科协机关全体干部和直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了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