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国家科学院院士专家浙江行活动顺利举行

信息来源:省院士专家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17-08-14  点击率:

87-12日,乌克兰国家科学院院士安德烈•科鲁金一行7位专家应邀专程来浙江考察交流,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姜长才,省委组织部人才办主任张旭明等领导陪同考察或会见专家。此次活动由省科协主办,浙江省光电信息技术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和省院士专家工作站服务中心、省科协国际科技民间交流中心承办。

姜长才在陪同调研中,与安德烈•科鲁金院士等专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重点围绕进一步深化与乌克兰国家科学院的全方位合作和建立长期协作关系进行了探讨。姜长才表示,浙江的经济社会成就得益于改革开放和创新发展,在浙江新一轮的发展中,需要更多的国际化、创新型的人才,希望乌克兰国家科学院能有更多的院士专家走进浙江开展合作交流。他表示,浙江省科协作为开展国家民间科技交流合作和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力量,非常愿意能与乌克兰国家科学院建立长期稳定的协作关系,为乌克兰国家科学院的院士专家来浙开展交流合作提供支持和服务。

安德烈•科鲁金院士代表专家组非常感谢浙江省科协的周到安排,表示很希望与浙江开展长期合作,并愿意担任浙江与乌克兰国家科学院的桥梁纽带,根据浙江的需求积极推荐相关院士专家开展合作交流。

根据专业分类,7位专家分两组完成了本次紧张充实的浙江之行。安德烈•科鲁金院士带领光电技术专家在湖州、嘉兴等地,连续走访考察了9家光电相关的企业,并进行了深入的技术交流。三色光电、晶日照明等企业提出了具体的技术需求和合作意向,克鲁金等院士专家表示,这些企业的研究很高端,技术需求都很前沿,除了现场讨论外,他们也会把这些问题带回乌克兰,寻找专业更为贴切的专家来共同探讨研究,同时也欢迎企业后续再进一步沟通交流,并希望与浙江的合作能够长期有效开展下去。

                微信图片_20170814113801.jpg

另一组专家舒比雅克国立医学研究院眼科部主任赛吉•李可夫教授、基辅眼科微创手术中心娜塔莎•亚历克斯维拉医生围绕前期院士工作站合作成果——儿童斜视治疗仪器的推广运行,前往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交流并签署合作备忘录。随后又赶赴义乌参加了中国-乌克兰儿童斜视诊断与临床治疗医学经验研讨会。研讨会上,义乌市视力矫正研究会与“乌克兰儿童眼科医师与验光师协会”签署了合作备忘录,确认建立合作单位关系,有望在儿童斜视矫正领域实现合作。会后,赛吉•李可夫教授和娜塔莎•亚历克斯维拉医生还为前来义乌市视力矫正研究会治疗弱视斜视的儿童进行了义诊,对儿童的视力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检查,并根据儿童的弱视斜视情况给出了具体的治疗意见。

http://img.xiumi.us/xmi/ua/68Xs/i/3c8f508be685deca4453fff32655cf3f-sz_106872.jpg?x-oss-process=style/xm

积极拓展与海外院士专家的联络合作,是我省实施“院士智力集聚工程”的重要内容,也是我省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十三五”规划的具体要求。截至去年底,全省已有29位海外院士在浙建站。此次海外院士专家行,是依托海外建站院士资源,拓展与海外权威院士机构联系合作的有益尝试。依托各方平台,集聚高端智力,有了这次活动的成功作为开局,相信今后的海外院士高端智力引进工作将越来越顺畅,为我省经济建设主战场带来更多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