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装备特种密封基础部件创新论坛举行

信息来源:省院士专家工作站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17-08-15  点击率:

2017年7月28日至7月31日,“高端装备特种密封基础部件创新论坛”在贵州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都匀市召开。本次论坛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流体工程分会主办。中国工程院院士王玉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研究员雷源忠、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李德才等专家学者以及我省与贵州当地对接的核电、制药等行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论坛上,王玉明、雷源忠、李德才和浙江工业大学彭旭东分别做了“流体动密封原理”、“我国机械基础件的技术及产品现状、挑战及发展趋势”、“磁性液体的特性及应用”和“制药釜用气膜密封端面仿生设计研究”的主旨报告。此外,来自清华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北京化工大学、浙江工业大学以及密封件生产企业的专家代表也作了精彩报告。论坛报告从多方面展示了我国高端装备特种密封基础部件方面的研究新态势、新技术和新理念,内容丰富新颖,讨论交流热烈。同时,参会专家和企业代表对核电、制药等领域高端装备用特种密封技术和发展方向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就今后在相关方面的长效合作机制达成了共识。

本次活动是在浙江工业大学院士专家工作站的积极倡导下举行的,得到了建站院士王玉明教授的大力支持。该活动也是我省院士专家工作站积极探索促进“站站”联合共同推进产业链技术研究和推广的一种有益尝试。我省相关密封件生产研发和应用的建站单位——宁波天生密封件、宁波伏尔肯陶瓷科技、浙江海正药业、九洲制药、海翔药业等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