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对接平台> 咨询助力

浙江在2017年中国科协第二届全国企业创新方法大赛总决赛中荣获佳绩

信息来源:省科技咨询中心 作者:管理员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8-01-09 10:03:38

    12月9日,由中国科协主办、中国科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和天津市科协承办的中国科协第二届全国企业创新方法大赛,经过4天紧张而激烈的初赛、复赛及电视擂台赛总决赛,在天津落下帷幕。浙江省科协组织参赛的4支队伍全部取得优异成绩。其中,杭州杭氧股份有限公司的“创新方法链及应用”荣获一等奖,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基于TRIZ的全局摄像机开发”和核工业井巷建设集团公司的“一种适用于水下岩塞爆破施工的风钻扩孔钻头”荣获二等奖,浙江久立特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高品质双金属复合弯头产品开发”荣获三等奖。杭氧股份有限公司代表队进入电视擂台赛。

    中国科学院院士闻邦椿,中国工程院院士刘人怀、顾国彪,全国总工会副主席许振超,中国科协党组成员兼学会学术部部长宋军等嘉宾观看大赛并为获奖者颁奖。

    宋军在致辞时表示,科协举办的创新方法大赛是一项全国性活动,具有较强的示范性、导向性和群众性,是科协系统动员和组织广大科技工作者为建设创新型国家,立足新时代、新要求,开启新起点、新征程的重要举措。今年在天津举办的创新方法大赛总决赛,是为广大科技工作者搭建的交流创新理论、提升创新水平、碰撞创新思想、展示创新风采的有效载体,为一线科技工作者提供了一个头脑风暴的舞台,为社会广大民众提供了一次了解创新方法魅力的机会。

    中国科协第二届企业创新方法大赛自今年9月启动以来,全国有600多家企业、1200余支参赛队(项目)报名参赛。经各分赛区选拔后,来自全国31个分赛区的150支代表队(项目)、550余人在天津参加总决赛。本次大赛共决出一等奖15个,二等奖45个,三等奖90个;并从一等奖中的前9名角逐出金奖、银奖、铜奖各1名。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省级学会
市县科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