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顺县科协、县科技局联合举办“乡村振兴”专题报告会

信息来源:泰顺县科协  发布时间:2018-03-08  点击率:

3月5日下午,泰顺县科协、县科技局联合在科技局三楼会议室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邀请了浙江大学农业推广中心主任、教授汪自强作《实施乡村振兴的战略思考与路径选择》专题报告。县科协、县科技局全体干部参加了“乡村振兴”专题报告会。

汪自强结合党的十九大报告和中央一号文件中围绕“三农”问题、“乡村振兴”战略,从乡村振兴战略与三农问题、乡村振兴的时代特色、乡村振兴的路径选择、乡村振兴的实施策略、乡村振兴的产业兴旺等五个方面,全面系统地阐述了实施“乡村振兴”的内涵和重要意义。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

汪自强的报告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实践性,对科协干部今后围绕履行“四服务一加强”工作职责,强化服务“三农”发展,实施“振兴乡村”战略起到很好的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