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溪市科协三项措施完善 “慈溪科普”宣传平台

信息来源:慈溪市科协  发布时间:2018-03-08  点击率:

慈溪市科协认真贯彻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和全国“科技三会”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努力完善“慈溪科普”宣传平台成效显著。近两年发布科普文章1000余篇,阅读量超10万余人次。

一是通过多种渠道增加粉丝。2017年开展了中老年人智能手机培训,让1000多名学员关注了慈溪及上级科协的微信公众号,学员们学习了WIFI连接、应用下载、网上挂号、观看视频、聆听音乐、淘宝购物、微信聊天、新闻浏览等内容,学员在线下培训的同时成为线上的科普对象。另外通过各类活动、转发朋友圈、评选投票的方式吸收粉丝量。二是开展各类活动扩大影响。组织开展各类在线活动,如网络知识竞赛,累计有2万余人登录慈溪科协网站以及慈溪科协微信、微博方式学习,答题2000多人;环保科普随手拍微信微博摄影大赛,收到稿件400多份,吸引投票网友5000多人次;森林公园植物辨认比赛、森林公园观鸟节等活动,要求市民通过微信报名并学习比赛内容,扩大“慈溪科普”的影响力。三是组建网络矩阵扩大覆盖范围。依托各镇(街道)、各村(社区)的科普员队伍,通过自己的微信朋友圈、QQ好友等渠道分享科普常识和科普文章。慈溪市科协还联合其他部门的“慈溪发布”、“慈溪先锋”、“慈视关注”等微信公众号组成微信矩阵,扩大移动科普宣传网络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