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大众创新讲堂开讲 为创业者讲授财务知识

信息来源:杭州市科协  发布时间:2018-03-08  点击率:
日前,由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市科技工作者服务中心、杭州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承办的杭州大众创新讲堂第45讲在青科汇举行。

杭州作为创新创业之城,吸引了许多青年科技人才的到来,由他们创办了许多科技型中小微企业。但这些青年人绝大部分是搞技术出身的,最擅长的是科技研发,不太愿意看、也看不太懂那些数字繁杂的财务报表,财务管理成为了大部分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创业者和管理者的“短板”。
本次讲座以“世界在变,财务你变了吗”为主题,就是一场专门针对科技型中小微企业的财务知识科普。分享导师阐述了科技型中小微企业的生存发展环境、企业财务需求、财务人员现状等方面知识,讲授了小微企业能享受的职工福利所得税前扣除、小微企业减半征收、免征增值税营业税等财税优惠政策,交流了企业年终奖发放、财务激励、公司合伙人利润分配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