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姚市阳明街道科协开展垃圾分类科普志愿服务

信息来源:余姚市科协  发布时间:2018-03-08  点击率:

3月1日,余姚市阳明街道科协在新建广场举办了“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全民参与垃圾分类”为主题的科普志愿服务活动。

随着城市化的发展,垃圾正在逐年增长,“垃圾围城”已不再是危言耸听。实施垃圾分类处理,对提升城市文明程度,改善城市环境,提升资源的回收利用率,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为了大力推进家庭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努力倡导“绿色社区低碳生活”科学理念,向市民群众宣传如何正确垃圾分类,阳明街道科协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教育活动。

在活动中,志愿者通过科普垃圾分类的小知识,展示垃圾分类的宣传画板,讲解由餐厨垃圾制成的环保酵素,发动群众宣誓签名和有奖竞答的小互动,引导市民群众从日常小事开始,积极践行绿色生活,共同改善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共同建设和谐宜居的生态环境,让垃圾分类从口号变为习惯。

此次垃圾分类科普主题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让志愿者与群众一起学习垃圾分类知识,让大家用双手捡回绿色希望,用行动创建文明姚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