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市开展国际民防日暨科普消防普法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路桥区科协  发布时间:2018-03-08  点击率:

2018年3月1日是第46个“国际民防日”。为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加强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的能力,营造社会各界关注民防、了解民防、参与民防的良好氛围,推动人防民防、科普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当天上午,台州市路桥区人防办联合区科协、司法局、消防大队共同开展了“3.1国际民防日暨科普消防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发放《公民防空防灾常识》、《防空防灾知识系列图片》、《四季科普》、《电动车消防安全管理常识》等宣传手册,热心回答群众的提问,向群众讲解应急常识、避险和救助基本知识、消防安全知识等内容。周围还放置了民防、防空、消防、救护科普宣传展板供群众浏览。同时,现场还摆放着诸多科普新干线、科普大篷车设备,更有能歌善舞的机器人助阵,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通过此次宣传,让广大群众认识到防灾减灾的重要性,掌握了火灾、水灾、地震等突发事件的自救逃生方法,进一步增强了防灾减灾的科学意识和抗御灾害的能力,为构建和谐社区营造了良好的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