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机关工委来省科协调研指导机关党建工作

信息来源:省科协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18-05-18

5月17日,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王义一行4人来省科协调研指导机关党建工作。省科协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王忠民出席座谈会。

王忠民从三个方面介绍了省科协党建工作的有关情况:一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认真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建立党员政治理论集中学习制度,认真组织“读原著、强党性、促改革”读书活动,在党员群众中广泛开展“五个一”读书活动,涌现了学习先进典型。二是加强党的建设,扎实推进基层党支部建设大提升。注重规范提升,认真开展“党支部建设提升工程”,推行“党员政治生日”制度。支持引导“三长”作用发挥,提升基层科协组织力。积极协调成立省科技社团党委,推进基层组织创新。三是严明纪律规矩,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大行动。始终把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积极开展党风廉政教育,不断强化主体责任落实,把牢选人用人导向,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促进清廉机关建设。


王义充分肯定省科协机关党委在抓党建工作中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他认为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一是省科协理论学习抓得紧,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示范带动支部学习,认真开展各项理论学习活动。围绕“读原著、强党性、促改革”读书活动,自选动作配合活动开展,取得较好效果,并涌现了学习先进典型。二是落实组织生活制度比较到位,能认真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等党建工作制度,丰富创新“主题党日活动”的形式载体,不断规范党内组织生活。三是党建工作注重规范化管理,党建工作有计划、有重点,主题突出。从基本组织、基本制度、基本队伍等方面对党支部进行规范提升,营造了良好的党建工作氛围和环境。四是主动作为,积极探索学会基层党组织机制建设和总结党建工作经验。立足科协职责定位,团结引领以“三长”为代表的各领域基层一线科技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不断提升基层科协组织力。

王义指出,下一步省科协要继续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贯彻,不断提高政治理论素质。要督促指导下属事业单位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压实支部书记责任,更好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深入开展“党支部建设提升工程”,在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上下功夫,不断提升省科协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