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子站专栏 > 院士专家工作站 > 各地动态

湘湖高等研究院入驻杭州萧山院士岛

来源:萧山区科协  发布时间:2019-11-12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 文字:

11月10日,“我们的成长”第三届萧山未来论坛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开幕。在萧创新创业的高层次人才、科研院所和高等院校代表、萧山区龙头企业和新兴企业负责人等欢聚一堂,共话萧山的蜕变与成长。湘湖高等研究院等一批重大人才项目在杭州市委常委、萧山区委书记佟桂莉等嘉宾的见证下正式签约。

湘湖高等研究院由励建书院士领衔,坐落于“浙江院士之家”试点——萧山院士岛,利用湘湖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秉承“科学有高度,应用有价值”的宗旨,将依托浙江大学数学高等研究院的已有平台,邀请世界一流的数学家和科学家,开展高层次的国际交流与合作。

图片1.png

同时,湘湖高等研究院也将成为浙大数学高等研究院人工智能、区块链和数据科学等应用研究的成果转化基地。作为合作的第一步,现阶段拟引进香港科技大学高平教授团队在新材料方面世界一流的技术,并以此为基础开发新能源、环境保护、生物医疗、电子器件等领域的产品和应用。

湘湖高等研究院入驻萧山院士岛,既是萧山区“把最美的风景留给最美好的未来”的具体实践,也是院士之家实现学术研讨、项目引进、成果转化、决策咨询、国际交流、文化传播、联谊休假等七大功能的具体实践,将为丰富“院士之家”内涵提供萧山元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