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工作动态

省科协调研湖州市创新驱动助力工程建设情况

信息来源:省科协学会部 湖州市科协 作者:管理员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9-04-11 15:51:02

为全面掌握湖州市创新驱动助力工程情况,充分听取各方面意见,推动全省科协系统创新驱动助力工程建设更好地融入“三服务”活动,3月11日至12日,省科协副巡视员、学会部部长、企工办主任戴力率学会部有关人员,在湖州市科协、南浔区科协、长兴县科协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对湖州市创新驱动助力工程的建设情况进行调研。

在湖州市南浔区练市镇朱家兜农业合作社,调研组对省蚕桑科技创新服务驿站在省、市蚕桑学会专家指导下,在蚕桑新品种试验示范、农业种养模式探索、蚕桑产品延伸开发、科研成果转化、农旅结合等方面做的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大家认为,创新驿站这个平台有效解决了当地部分中老年农民就业问题,让入社农户实实在在增收,是“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生动实践。同时,对当前合作社在扩大再生产方面存在的困难和对科技服务的需求进行了解掌握。

在长兴新能源小镇,省科协调研组先后到天能集团、太湖能谷考察了解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湖州市科协、长兴县科协主要负责人对市、县科协创新驱动助力工程的总体建设情况做了简要汇报,并重点介绍了新能源产业学会--企业联合体建设的推进情况。省能源研究会、省蓄电池行业协会和天能集团、超威集团的研发人员围绕新能源产业目前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及联合体的建设思路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戴力充分肯定了湖州市科协、南浔区科协和长兴县科协在创新驱动助力工程建设中所取得的成绩。戴力指出,要充分认识实施创新驱动助力工程的重要性,下一阶段要重点围绕“长三角一体化”“一带一路”等国家大战略研究好、谋划好、实施好我们的工作。戴力强调,要突出精准对接,将科协系统内部资源整合起来建立专家库、成果库,摸清产业、企业痛点和难点建立需求库,提供精准服务,务求实效;要探索合作机制,促进人才引进,把联合体打造成“科技中介第三方”;要引领科技工作者从创新驱动“助力军”转变为发力主战场的主力军。

省蚕桑学会、省能源研究会、省蓄电池行业协会、省电源学会相关负责人,天能集团、超威集团、太湖能谷、裕源科技研发负责人和湖州市南浔区练市镇朱家兜农业合作社、长兴县画溪街道能源小镇负责人等参加了有关活动。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省级学会
市县科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