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工作动态

广泛动员 精准施策 协同推进 省科协谋划开展“千名专家进万企”活动

信息来源:省科协宣传部 作者:管理员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9-04-11 15:49:54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省委办公厅《关于开展“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活动的通知》和省委组织部《印发〈关于开展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有效服务保障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专项考核的实施意见〉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省科协决定2019年组织开展“千名专家进万企”活动。

为确保活动取得实际成效,3月7日下午,省科协召开“千名专家进万企”活动方案讨论会。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姜长才参加讨论会并讲话,省科协副巡视员兼学会部部长、企业工作办公室主任戴力主持会议。会议邀请了省经信厅产业发展协调处副处长陈王进和省纺织工程学会、省药学会、省环境科学学会、省机械工程学会等11家学会的负责人,听取他们对活动的意见建议。

会上,省科协学会部(企工办)有关负责人介绍了“千名专家进万企”活动实施方案(讨论稿),各学会负责人就活动的方案进行了交流讨论,并表示会全力以赴参与到此次活动中。

姜长才对各省级学会一直以来支持省科协的工作表示感谢。他表示,近几年来,浙江省科协以“树标杆,做头雁”为目标,各项工作都走在了全国前列,这离不开各省级学会的支持,“千名专家进万企”活动同样也离不开各学会的参与。省科协去年就开始谋划这项活动,活动非常切合当前浙江省委的决策部署,是浙江省科协2019年挂图作战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前阶段许多活动资源整合、打造升级版的一个重要载体。

对于接下来活动的具体实施,姜长才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广泛动员,积极投入到“千名专家进万企”活动中。活动是省科协贯彻落实省委“三服务”部署的一项具体举措。我们要动员广大科技工作者投入到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的行动中来,各级学会、各地市、相关部门等都要行动起来,形成良好氛围,激发广大科技工作者投身基层和企业的热情。二要精准施策,把握“千名专家进万企”活动的切入点。要把有限的资源发挥好、集中好。要聚焦着力点,聚焦传统制造业的改造提升,聚焦学会服务站、创新驿站、院士专家工作站、海智基地等已经有的创新助力平台,做到有机结合,探索新的增长点。三要协同推进,提升“千名专家进万企”活动的成效。要立足科协实际,突出资源整合的效应,充分发挥科协系统的组织网络优势和学会、院士、海智等人才智力资源优势,形成合力。不仅提升企业的技术研发能力,还要帮助企业提升管理水平和员工素质。此次活动将积极争取省经信厅等相关部门的支持,各个部门之间的合力也将得到提升,活动成效也将更加明显。姜长才最后强调,希望通过此项活动,形成科协创新助力的品牌效应,积极打造创新助力组织的升级版,通过新建一批学会企业联合体和“院士之家”等载体,让科协的各项工作在当地持久发力。

省科协办公室、省国际民间科技交流中心、省院士专家工作站服务中心、省科技教育中心、省科协综合服务中心、省科技咨询中心等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省级学会
市县科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