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试点示范> 省级学会

浙江在2018年首届中国创新方法大赛总决赛中荣获佳绩

信息来源:省科技咨询中心 作者:管理员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9-04-11 15:38:44

日前,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科技部、湖南省政府主办,湖南省科协、省科技厅承办的首届中国创新方法大赛,经过3天紧张而激烈的项目展示、理论测试及电视擂台赛总决赛,在长沙落下帷幕。中国工程院院士顾心怿、侯立安,全国总工会原副主席许振超,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宋军,科技部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司成果转化与知识产权处处长沈文京,中国创新方法研究会秘书长周元,湖南省政协副主席兼科技厅厅长赖明勇等嘉宾出席擂台赛并为获奖队伍颁奖。

浙江省科协与浙江省科技厅联合组织推荐的2支优秀参赛队伍全部取得优异成绩,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基于TRIZ创新的全天候AI摄像机”荣获一等奖,浙江省冶金研究院有限公司的“增材制造用真空气雾化金属粉体成品率的提高”荣获二等奖。

本届大赛于2018年9月启动赛事,全国32个区域赛区、1000多家企业、2000余支参赛队(项目)报名参赛,经区域赛选拔后,有149支队伍进入全国总决赛。经过比赛,前10名代表队进入电视擂台赛。同时,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的大学生TRIZ专项赛、工业工程创新方法专项赛的前3名也在电视擂台赛颁奖仪式上同时颁奖。

2008年以来,科技部、国家发展改革委、教育部和中国科协在国内共同推进创新方法的推广和应用工作。2018年举办的首届中国创新方法大赛,特别为广大企业科技工作者搭建了交流创新理论、提升创新水平、展示创新风采的舞台,激发了企业一线科技人员创新争先的热情,营造了激励企业创新的良好氛围,在引领科技工作者投身创新创业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省级学会
市县科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