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试点示范> 市县科协

冯长根一行调研指导长兴“金钉子”建设

信息来源:省科协学会部 长兴县科协 作者:管理员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9-04-11 15:46:22

1月9日至10日,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中国科协原副主席冯长根,第十一届浙江省政协常委、教科委原主任、省科协原党组书记鲁善增一行赴长兴实地考察煤山“金钉子”,并会同多位专家为长兴地球科学馆和“金钉子”特色小镇建设出谋划策。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姜长才,省科协党组成员、秘书长谢牧人,以及省科协、湖州市科协和长兴县委县政府有关领导陪同调研座谈。

座谈会上,长兴县科协汇报了长兴依托“金钉子”建设地球科学馆和特色小镇的有关工作情况。长兴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臧雷鸣阐述了建立长兴地球科学馆的重要意义和必要性,并就目前面临的“如何利用好现有资源,如何引入市场化机制和建立地球科学馆的定位、规划和设计思路”等问题,向参与调研的专家进行了咨询。

冯长根指出,要高标准建设“地球科学馆”和“金钉子”特色小镇,需要邀请院士专家抓好顶层设计。要建设地球科学界会议的“永久会址”,需要积极对接国际地质联合会、中国地质学会等国际性和国字号的学术团体参与指导。要用好旅游特色资源,除邀请地质方面的专家外,还可以邀请一些旅游方面的专家帮助策划。要突出“金钉子”,打科技的牌,做好做足“金钉子”文章。

鲁善增对冯长根一行从北京专程到长兴调研指导表示感谢。他表示,长兴县委县政府十分重视“地球科学馆”和“金钉子”特色小镇的建设,希望长兴就建设的主题方向、目标路径等继续广泛听取专家的意见。

姜长才指出,这次陪同冯长根一行到长兴调研,跟省委省政府部署开展的“三服务”精神是一致的。他同时指出,抓好地球科学馆的顶层设计,重点要扎实抓好“金钉子”特色小镇的培育建设。

谢牧人认为,“金钉子”名声在外,“金钉子”需要“金点子”。专家们提出了一些“金点子”,还需要系统化,需要整合。特色小镇需要特色产业,“金钉子”需要文旅结合。“永久会址”需要对接国际社团争取品牌活动。

专家们也纷纷发言,为长兴地球科学馆的规划和建设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兵工学报》主编、中国兵工学会原常务副秘书长许毅达认为,长兴可以从长春中国光学博物馆和珠海航展等规划设计上借鉴经验。

参加调研和座谈的还有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研究所研究员于常青、北京理工大学博士彭克林等。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省级学会
市县科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