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浙江省科协2018年6月创新助力工程动态

信息来源:浙江省科协 作者:管理员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9-04-15 09:54:07

本期要闻

      1、多位省领导对浙江省科协报送的《关于浙江省发展集成电路产业的若干建议》(科技工作者建议总第350期)作出重要批示

      2、浙江省科协组织召开《学会服务站管理和评价规范》地方标准立项论证会

      3、浙江省中医药学会开化创新驿站签约授牌仪式在开化县举行

      4、浙江省药学会衢州协同创新服务站签约揭牌

      5、浙江省科协组织省能源研究会专家赴湖州长兴创新驿站开展科技服务活动

      6、浙江省科协将会同浙江省心理卫生协会就助力嘉善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项目进行研讨

一、情况概览

      1、6月3日,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车俊,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冯飞,省政府副省长高兴夫等多位省领导对浙江省科协报送的《关于浙江省发展集成电路产业的若干建议》(科技工作者建议总第350期)作出重要批示。

      2、6月5日,浙江省科协组织召开《学会服务站管理和评价规范》地方标准立项论证会,中国计量大学标准化院刘欣等7位专家对该地方标准立项的必要性、可行性及实施可能产生的影响等进行了评估论证。

      3、6月9日上午,浙江省中医药学会开化创新驿站签约授牌仪式在开化县举行,浙江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姜长才,浙江省中医药学会会长肖鲁伟,衢州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毛桂文,浙江省科协学会部、衢州市和开化县相关部门领导、县中医院工作人员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活动。省中医药学会与省科协学会部签署创新驿站项目合同书,并与开化县中医院签署了创新驿站合作协议。

      4、6月21日—22日,浙江省药学会衢州协同创新服务站签约揭牌,衢州市人民政府与浙江省药学会签订了共建协同创新服务站战略合作协议,同时举办了院士专家报告会和专企对接活动。中科院院士陈凯先,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忠民,省药学会理事长朱志泉,衢州市政府副市长王良春,衢州市政协副主席、集聚区党工委书记祝晓农等领导出席,省药学会生物制药专委会成员、服务站专家,衢州有关部门和生物医药企业负责人等共计150余人参加活动。

      5、6月22日,浙江省科协组织省能源研究会专家赴湖州长兴创新驿站开展科技服务活动。

      6、6月26日晚上,浙江省科协将会同浙江省心理卫生协会就助力嘉善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项目进行研讨。

二、各地反馈和学会动态

温州市

开展科技需求精准对接

      6月22日—23日,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陆大明率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专家考察组一行11人,专程到乐清就实施中国科协2018年度创新驱动助力工程示范项目(温州乐清电气产业技术创新联合体)开展调研考察,为温州市电气产业发展把脉问诊,与相关电气企业精准对接。

      22日全天,专家考察组一行先后实地调研考察了正泰集团、天正集团、合兴集团、模具中心、江南数控、国威科技、浙江贝良风能、台邦电机等十余家行业骨干龙头企业。在调研期间,专家们详细了解了企业品牌架构、全球工厂布局、最新研发成果和应用等情况,深入车间和试验、试制中心,与企业研发人员面对面交流,了解工艺流程和当前面临的技术和创新难题,收集了温州市电气产业发展现状的第一手资料。

      23日上午,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服务乐清电气产业发展座谈会在乐清市行政中心政协会议室举行,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专家考察组听取了乐清发面关于电气产业整体发展情况的介绍,与参会人员共同探讨温州电气产业下一步发展之策,专家们从人才引进和培养、项目合作、技术攻关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陆大明指出,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将与乐清市加强合作,双方要以此次项目获批为契机,进一步统筹协调、精准对接,协同推进后续工作。

宁波市

(一)搭建产学研协同创新平台

      6月1日—3日,由中国计算机学会宁波服务站承办的中国计算机学会分部主席工作会议在宁波召开,全国计算机领域60余位专家就分部工作总结、产品设计等方面展开了研讨和交流。期间,中国计算机学会宁波服务站邀请了中国计算机学会领导、专家赴宁波的高校、企业开展学术交流和科技服务工作,双方就高校人才引进、科研院所成果转化、创新团队人才培养、联合攻关等事宜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并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

      在宁波城市职业学院,中国计算机学会常务理事、广州分部主席、广州科韵大数据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臧根林作了《从大数据到人工智能》的专题报告;在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中国计算机学会苏州分部主席、苏州大学特聘教授、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张民作《自然语言的理解和认识》的专题报告;中国计算机学会领导和专家还分别与浙江金网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一舟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宁海理想计算机有限公司、宁海天网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宁海县昊翔计算机有限公司等多家会员企业进行考察对接。

(二)开展科技需求精准对接

      6月14日,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铸造分会宁波服务站邀请中国铸造协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志勇,执行副会长范琦,上海压铸协会顾问宋连柱,广东铸造协会秘书长罗慧,江苏铸造学会理事长陆文龙,江苏省机械工程学会压铸专委会秘书长冯主平,苏州压铸技术协会秘书长张山根等领导专家一行15人与北仑区博大机械有限公司、宁波旭升汽车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华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宁波铝台精机有限公司等企业对接,在对宁波压铸企业的发展速度与发展状况给予了高度肯定的同时,对宁波企业在压铸技术、行业市场、安全环保、管理培训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三)服务产业转型升级

      1、5月25日,中国园艺学会枇杷分会宁海服务站邀请中国园艺学会枇杷分会理事长林顺权、浙江省农业厅研究员孙钧、浙江省农科院研究员陈俊伟等专家参加宁海白枇杷农产品地理标志品质鉴评会。专家们对当前宁海白枇杷生产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2、6月12日—23日,由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宁波(象山)服务站协办的第六届象山白鹅节举行。中国畜牧兽医学会邀请了中国农科院家禽研究所所长邹剑敏、研究员章双杰、窦新红,扬州大学教授刘宗平等专家前往技术指导。专家们走访调研白鹅养殖场,并为养殖户开展技术饲养管理、疫病防控及日常管理等技术培训。

      3、6月21日,中国生物材料学会医用金属材料分会慈溪服务站邀请中科院院士丁传贤,中科院金属研究所研究员杨柯等专家出席在慈溪举办的医用金属材料创新与应用论坛并作专题报告。慈溪市级机关、科研院所、相关学(协)会以及企业代表60余人参加。采用学术交流与推广应用相结合模式办会,学术交流后,论坛专家还进企业开展技术交流与科技服务。

(四)促进科技成果与专利技术推广应用

      6月15日,由中国林学会、中国林学会宁波服务站等单位共建的宁波市林特精品展示展销中心实体店开业。实体店集中展示了宁波市的林特精品,为“乡土专家”打通销售渠道、扩大销售范围提供服务平台。这是中国林学会指导下由中国林学会宁波服务站在全国成立的首家乡土专家联盟实体店,也是中国林学会搭建精准服务农户科技平台,宣传推广“乡人乡品”品牌的有益尝试。

(五)加强创新驱动示范区示范引领

      1、6月3日,“如何做社团”专题交流会在宁波金港大酒店三楼宁波厅成功举办,应中国计算机学会宁波服务站之邀,中国计算机学会副秘书长唐卫清、宁波市计算机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徐建昌分别作专题讲座,分享学会经营管理的经验和做法。宁波市科协副主席汤丹剑、各市级学(协)会负责人共60余人参加。

      2、6月8日,宁波市科学副主席汤丹剑带队赴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宁波(象山)服务站,考察调研学会服务站建设工作,听取象山县畜牧兽医学会理事长陈淑芳汇报工作,要求引进国家级智力,加强科学技术对接,助力象山畜牧业创新驱动发展。

      3、6月11日—14日,由中国化工学会涂料涂装专委会宁波服务站等单位承办的“2018全国高装饰功能型建筑及地坪涂料高峰论坛”在宁波市举办。中国化工学会涂料涂装专委会主任委员苏春海等近30位专家出席会议并作专题报告。会议以“绿色 创新 推进功能个性装饰一体化”为主题,全面跟踪建筑及地坪行业相关的标准法规,深入探讨了行业热点、涂料技术、涂料工艺灯,并就高装饰、艺术涂料的应用趋势、技术储备及市场规模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省级学会
市县科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