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浙江省科协2018年2月创新助力工程动态

信息来源:浙江省科协 作者:管理员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9-04-15 09:40:57

本期要闻

      浙江省科协会同省委组织部、省卫计委、省心理卫生协会、新华社浙江分社等单位赴嘉善专题调研对接科技社团助力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

一、情况概览

      2018年1月31日至2月1日,浙江省科协会同省委组织部、省卫计委、省心理卫生协会、新华社浙江分社等单位赴嘉善专题调研对接科技社团助力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姜长才,嘉善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沈伟强出席调研对接活动。

      姜长才充分肯定了嘉善在县域科学发展示范点建设以及干部心理健康服务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姜长才指出,加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是一个时代性的课题,十九大报告有部署、中央领导有批示,从大处讲是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推进我省“两个高水平”建设的实际需要,从小处讲关乎一个人、一个家庭的幸福生活,很有意义,也很有必要,要不断提高认识,形成共识。从工作推进的角度讲,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顶层设计,列出行动计划,搭好平台,整合各方资源,建立协同机制,分层施策,分类推进,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全力打造可复制、可推广的“嘉善模式”,为全省乃至全国提供样板。

二、各地反馈和学会动态

宁波市

      1、2018年2月1日,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石楠、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副秘书长曲长虹应邀出席宁波市城市规划学会举办的“新时代 新征程”宁波城乡规划学术报告会,石楠做“美好生活诉求与规划转型”专题演讲。报告会前,石楠代表中国城市规划学会授牌宁波市规划学会“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宁波服务站”。

      2、2018年2月9日,在中国林学会指导下,宁波市林业乡土专家联盟成立,中国林学会学术部主任曾祥谓出席会议并讲话。作为宁波市林学会的分支机构,联盟依托中国林学会宁波服务站和宁波市林学会专家资源成为打通林业技术推广“最后一公里”的生力军,联盟对内服务林农,为林业从业人员提供技术帮扶;对外服务市场,为社会提供安全、丰富的产品。宁波市林业乡土专家联盟成立将开创成体系、成规模、成机制的“三成”新局面,实现以联盟促联合、以品质促品牌、以产业振兴促乡村振兴的“三促”新格局。

      3、2018年1月25日—26日,中国涂料工业协会秘书长阎永江应邀到中国化工学会涂料涂装专委会宁波服务站调研指导,在服务站组织的创新发展论坛作专题演讲,并到企业做技术指导。

      4、2018年1月22日,中国生物材料学会医用金属材料分会慈溪服务站邀请中国生物材料学会医用金属材料分会主委研究员杨柯做“医用金属材料发展趋势”专题演讲,50家相关企业负责人和技术人员聆听演讲。

      5、2018年2月4日,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铸造分会副秘书长葛晨光、副秘书长刘鸿超以及全国铸造标准委员会王玉杰、日本压铸专家上岛孝一等人到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铸造分会宁波服务站指导工作,总结服务站成立以来的工作情况,谋划2018年工作思路。

      6、2018年1月8日,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流体传动与控制分会奉化服务站参与完成的“气动元件关键共性检测技术及标准体系”项目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7、2018年1月28日—30日,宁波市科协带领中国材料研究学会宁波服务站、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宁波(慈溪)服务站负责人拜访了中国兵工学会、中国材料研究会、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等三家全国学会,向相关全国学会汇报2017年度工作,共同谋划2018年工作。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省级学会
市县科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