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浙江省科协2018年1月创新助力工程动态

信息来源:浙江省科协 作者:管理员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9-04-15 09:16:47

本期要闻

      1、浙江省科协学会部(企业办)组织召开省级医科学会助力健康产业发展交流会

      2、2017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举行

      3、浙江省园艺学会服务产业创新驿站就文成县、泰顺县的杨梅产业发展分别开展了《农产品质量安全与合理用药》培训

      4、浙江省计算机学会联合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建立的嘉兴智能家居创新驿站授牌仪式暨智能家居学术研讨会在嘉兴市举行

一、情况概览

      1、1月21日—22日,浙江省科协学会部(企业办)组织召开省级医科学会助力健康产业发展交流会。省级医口学会50余位专家,对标十九大报告提出的“要建立社会心理健康服务体系”和健康中国建设等精神,就学会联盟共建,服务健康产业进行了研讨。

      磐安县政协副主席陈知凑在致辞时表示,磐安江南药镇建设从黄牌警告到优秀小镇实现了华丽转身,省科协开展的助力工程创新服务站在这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省药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杨苏蓓、省健康产品安全研究会理事长宣尧仙分别介绍了磐安服务站、滨江服务站三年工作开展的情况和取得的成效。磐安县药膳产业协会会长、磐安求是药膳研究院院长蒋公标介绍了磐安药膳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乃至推向全国的成功经验。

      2、1月8日,2017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举行,由浙江省科协助力工程支持、省能源研究会长兴创新驿站专家团队参与的“燃煤机组超低排放关键技术研发及应用”项目荣获国家技术发明奖一等奖。该项目由浙江大学、浙江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浙江天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等创新驿站专家团队组成单位的专家联合完成。

      3、1月12日—14日,浙江省园艺学会服务产业创新驿站就文成县、泰顺县的杨梅产业发展分别开展了《农产品质量安全与合理用药》培训,并且进行了冬季管理技术基地现场指导。活动中来自两县各乡镇农业公共服务中心主任以及种养植大户等近200余人接受了培训。

      4、1月22日,浙江省计算机学会联合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建立的嘉兴智能家居创新驿站授牌仪式暨智能家居学术研讨会在嘉兴市麒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举行。该创新驿站将积极推动人工智能技术在家居行业的应用,着力为家居产业转型升级服务。

二、各地反馈和学会动态

宁波市

      1、2017年12月26日—27日,中国化工学会开展“全国学会宁波行”活动。中国化工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华炜一行分别与宁波市科协、宁波诺丁汉大学、宁波工程学院等单位开展工作对接,并到中国化工学会涂料涂装专委会宁波服务站指导工作,同时下基层进企业开展科技咨询服务工作。

      2、1月19日,宁波市科协、中国材料研究学会宁波服务站两家单位到镇海区科技大市场就专家成果落地相关工作开展技术对接。

      3、1月19日,宁波市科协组织浙江省兵工学会纪松研究员、田欣幸秘书长到浙江省兵工学会镇海服务站总结交流2017年度工作,规划2018年度工作。

      4、1月22日,中国生物材料学会医用金属材料分会慈溪服务站邀请中国生物材料学会医用金属材料分会主委杨柯教授作“医用金属材料的研究与挑战”专题报告,慈溪市相关技术人员约50人参加本次会议。

      5、1月23日,中国自动化学会常务副秘书长张楠一行到宁波市对接国家智能制造论坛相关事宜,并与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宁波学会企业联合体秘书处相关人员洽谈2018年工作。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省级学会
市县科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