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子站专栏 > 院士专家工作站 > 工作要闻

8位院士齐聚浙江开化 献计“院士之家”建设

来源:省院士专家工作站服务中心 开化县科协  发布时间:2019-08-12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 文字:

8月7日,衢州开化“院士之家”建设座谈会在开化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陈颙、孙义燧、戎嘉余、王颖、郑有炓、都有为、芮筱亭,中国工程院院士贲德等8位院士及南京大学、南京理工大学的相关专家参加座谈会。衢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周伟江,衢州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毛桂文,开化县委副书记、县长鲁霞光,省院士专家工作站服务中心相关人员、衢州市及开化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开化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余尧正主持会议。

鲁霞光致欢迎辞并介绍了开化县基本情况、衢州开化钱江源“院士之家”建设情况、以及当前开化县高端科技人才的培育、产业科技服务的创新、生态产品价值的实现等方面存在的困难。省院士专家工作站服务中心介绍了“浙江院士之家”建设的相关情况,重点就功能定位、试点建设、作用发挥和下一步工作打算等方面作了交流,还向各位院士发出了进“家”的邀请。周伟江作重要讲话,他首先对院士专家一行的到来表示感谢,并充分肯定了“浙江院士之家”建设工作。他还向各位院士专家介绍了衢州的基本情况,希望各位院士专家多来浙江走一走、看一看,多支持衢州及开化的发展。


院士们充分肯定了“浙江院士之家”建设工作,提出了许多好的建议意见。一是要多开展调研考察,“院士之家”建设要紧密结合当地产业需求,要把真正有需要的院士“引进来”,把院士的作用“走出去”,实实在在服务好地方创新发展。二是“院士之家”建设必须接地气,重点突出“家”本身的功能。要重点围绕提高全民科学素质做科普工作,围绕当地重大战略问题和重点项目等开展决策咨询、专题研讨。三是要做好顶层设计,完善运行机制。要明确经费支持和激励机制,更要为院士专家开展活动创造良好的工作条件和环境。院士专家们还围绕浙江、衢州及开化的发展提出了许多好的建议意见。

在开化期间,院士专家还分别前往开化纸研究院、衢州开化钱江源“院士之家”和开化祥盛磁业有限公司等地进行实地考察、合作对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