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要闻

省科协深入推进“千名专家进万企”专项行动下半年“千万行动”还有这些举措

信息来源:浙江省科协 作者:省科协学会部 宣传部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9-08-02 16:52:46

7月25日上午,由浙江省科协主办、浙江省健康产品安全研究会承办的“千名专家进万企”专项行动暨省健康产品安全研究会滨江服务站专企对接活动在滨江举行。来自我省55家省级学会的77名专家来到杭州天和高科技产业园,与园区企业进行技术对接。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姜长才出席活动并讲话。省经信厅产业转型升级处有关负责人就我省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有关政策作了宣讲。

姜长才对“千万行动”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省科协对“千万行动”高度重视,将其列为2019年挂图作战任务表,成立以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郑金平为组长的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做到分管领导牵头抓,相关业务处室具体抓,市、县科协和各级学会联动抓。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千万行动”已取得明显的阶段性成效。郑金平书记5月初、6月底先后两次在全国性的会议上作典型发言,多次得到了中国科协主要领导的点赞。截至6月底,专家库已入库副高以上专家1420名,其中院士36名、海智专家64名。省、市两级科协已组织对接各级学会408家、专家4992人次,服务企业3107家,解决难题1628项。

姜长才强调,“千万行动”是省科协创新驱动助力工程的深化与拓展,跟中国科协部署开展的“百千万”服务区域发展行动不谋而合,都是科技工作者服务产业转型升级和区域创新发展的重要载体,是各级科协组织团结动员科技工作者挺进经济建设主战场的重要抓手,是新时代引领学会学术工作转型升级、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标志性工作。各级科协组织要将其作为一项重要的长期性工作推进实施,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以科技追梦人姿态努力把“千万行动”不断推向深入。

姜长才希望,各市、县科协和各级学会,要结合主题教育的深化、世界青年科学家(温州)峰会的筹办等重点工作,继续通过搭建一批服务平台,精心组织一批服务活动,扎实开展一批课题研究,切实发挥企业科协作用,提前谋划一批明年项目等举措,扎实推进“千万行动”取得更多实效。

次活动还发布了299项“千万行动”成果库首批有待转化的科技成果,有关学会协同创新服务站和一批专家企业合作项目在活动现场签约。省健康产品安全研究会滨江协同创新服务站和省纺织工程学会湖州丝绸小镇协同创新服务站的负责人分别就服务站助力企业发展情况做了交流分享,中国科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了中国科协“绿平台”的相关情况。在现场,市、县科协有关负责人与省级学会进行了需求对接,来自食品、生物医药、中药制药、医疗器械检验等领域的17位专家与杭州天和高科技产业园区的20家企业进行了精准对接。

省科协学会部、省国际民间科技交流中心、省科技咨询中心、省院士专家工作站服务中心有关人员,各地市科协分管领导和业务部门负责人、有关县(市、区)科协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省级学会
市县科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