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工作动态

如何提升绿平台服务能力中国科协来浙调研座谈

信息来源:浙江省科协 作者:省科协宣传部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9-08-02 15:31:53

  绿平台是中国科协“智慧科协”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已于今年5月成功上线。为进一步理清平台发展思路、提升平台建设水平、充实平台内容、加大平台应用推广力度,7月24日,中国科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调研组前来我省,围绕“如何提升绿平台服务能力” 开展调查座谈。

  据悉,本次调研是中国科协企创中心按照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落实中国科协“着力抓好调查研究,着力解决难点、重点、基层群众呼声高的问题,推动科协服务发展年重大任务落地见效”总体部署的具体举措。

  会上,中国科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对绿平台进行了简要的介绍和展示。绿平台是中国科协为适应新时代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加速演进的发展趋势,践行新发展理念,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网上群团,服务企业创新发展,汇聚融通创新资源,促进产学研用金深度融合而全力打造的协同创新网络平台。平台包含专利信息、仪器设备、行业专家、企业信息、科技成果等资源,拟实现找服务、找设备、找专家、找技术、找资金、找政策六大服务功能,通过信息化手段、协同化模式、市场化机制,确保资源找得着、信得过、用得上。

  绿平台将为全国学会、地方学会、地方科协、高校及科研院所、科技服务机构、企业、投融资机构和科技工作者等七类供需方提供服务。目前,绿平台拥有3000多万条专利信息,15万条仪器设备信息,1.3万条行业专家信息,30万条政策信息,以及2万条综合资讯和6000多条科技成果信息。但中国科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强调,绿平台还在建设完善中,尚存在信息资源不足、服务功能难实现、平台使用率低等问题,希望通过与平台各类用户的交流座谈,收集提升平台服务能力的宝贵意见。

  座谈会上,围绕对绿平台的评价、地方科协为企业服务的资源有哪些、哪些资源可以进绿平台提供服务、哪些服务可以促成交易、推广应用绿平台的意见建议、地方资源进绿平台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通过绿平台为地方企业服务存在的问题、参与绿平台分中心建设的意向、能力、计划等内容,与会人员提出了许多诚恳及有建设性的意见。如:绿平台作为智慧科协建设的重要载体,应突出科协特色和优势,以学会为抓手、企业为主体、科协为桥梁,明确定位、创新机制、精准服务,从而将其建成企业和科技人员真正需要的平台。

  省科协学会部、省科协信息中心、省科技咨询中心相关人员,全省有关市科协分管领导和业务部门负责人,有关县(市、区)科协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省级学会
市县科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