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工作动态

中国科协来浙开展企业科协组织建设座谈着力推进企业科协组织建设

信息来源:浙江省科协 作者:省科协学会部 省科技咨询中心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9-08-02 15:27:38

  7月25日下午,中国科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调研组到我省,按照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和中国科协“着力抓好调查研究,着力解决难点、重点、基层群众呼声高的问题,推动科协服务发展年重大任务落地见效”的工作部署,围绕“如何推进企业科协组织建设”开展调查研究并组织座谈。

 

 

  座谈会上,中国科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调研组介绍了本次调研的目的。加强科协基层组织建设,一直以来都是中国科协的一项重点工作,也是贯穿科协工作始终的一项长期任务。近年来,相比服务企业创新工作的积极探索和蓬勃开展,企业科协组织建设工作稍显动力不足。从全国来看,企业科协存在总量偏低、发展较慢、缺乏活力等问题。调研组表示,在企业科协组织建设工作上,浙江多年来走在全国前列,希望通过这次座谈挖掘典型、探讨问题、听取意见;要以“扩大组织覆盖”“激发组织活力”为切入点,推动企业科协组织建设工作创新发展,实现企业科协组织建设与企业创新服务工作的同频共振。

  围绕调研主题,省市区科协的代表交流了目前企业科协组织建设工作的现状和问题,探讨了新时代企业科协组织形式的发展趋势;国企科协、民企科协和企业科技联合体的代表分享了企业科协的重点活动和工作感受,反映了企业、企业科技工作者对科协组织作用发挥的满意度和意见建议。与会代表一致认为,做好企业科协组织建设工作,一定要紧紧围绕新形势下企业和企业科技工作者的真实需求,充分发挥科协的组织优势和资源优势,结合地方特色和企业发展实际开展活动,形成企业领导重视、企业科技工作者认可、企业创新发展需要、企业科协有为有位的良性循环。

  省科协学会部、省科技咨询中心相关人员,全省各有关县市科协相关负责人及企业代表参加了座谈。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省级学会
市县科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