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子站专栏 > 院士专家工作站 > 各地动态

湖州赴外地学习考察“院士之家”建设工作

来源:德清县科协 湖州市院士专家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19-08-09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 文字:

为加快推进“浙江院士之家”创建工作,学习借鉴相关运行经验,强化宣传推介引智建家,8月5日至7日,湖州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董黎明率领市科协副主席陈焕元,德清县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邵丽霞,长兴县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柏剑平,吴兴区科协主席邱国强,市院士专家服务中心主任丁宏等一行,先后赴北京中核大地矿业勘查开发有限公司、天津科技工作者之家、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等地进行考察交流,拜访湖州籍院士,并就9月即将召开的湖州人大会和湖州德清莫干山院士之家向他们发出诚挚邀请。

在北京中核大地矿业勘查开发有限公司,董黎明一行向公司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德清县地理信息产业发展情况,双方就加强合作交流达成了初步意向。在天津科技工作者之家,董黎明一行与天津科技工作者之家负责人深入交流“家”的建设和运行情况,并参观了天津科学家风采展示馆以及会议室、活动室、多功能室等院士专家服务配套设施,双方就今后开展合作对接进行了广泛商讨,达成了相关共识。同时,董黎明一行还拜访了陈念念院士和杨学明院士,向两位家乡籍院士详细汇报了湖州人大会的筹办情况和湖州德清莫干山院士之家建设进展情况,得到了两位院士的充分肯定和积极响应。两位院士表示会抽空参加家乡大会和参观院士之家,非常愿意将更多的院士资源和学术活动引入到家乡。

下一步,湖州将充分吸收相关建设运行经验和院士专家的意见建议,借助湖州人大会的契机,切实做好宣传推介工作,以体现特色为核心,植入文化为要义,规范运作为基础、优化服务为保障,进一步加快“建家引智”工作,确保今年年底前高质量完成“浙江院士之家”的创建工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