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协党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

信息来源:省科协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19-09-12  点击率:

9月12日下午,为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党的宣传工作,确保党中央关于宣传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省科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专题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省科协党组成员、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学习会。

会议认为,《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是我们党第一部关于宣传工作的基础性、主干性党内法规,在党的宣传事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是做好新时代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工作地位作用、目标任务、职责使命、实践要求的一系列重要论述贯穿其中。


通过学习,大家认为,宣传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是党领导人民不断夺取革命、建设、改革胜利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制定颁布《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宣传工作的高度重视,为宣传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标志着宣传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建设迈上了新的台阶。

大家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条例》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强化宣传解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纪律意识,切实把《条例》掌握好、运用好、落实好,不断让宣传工作实起来、强起来。要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压实主体责任,完善领导机制,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效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风险,切实把宣传工作紧紧抓在手上,牢牢掌握领导权、主动权。要提升工作水平,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广泛开展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做好重大主题宣传,把《条例》贯彻落实情况作为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的重要内容,推动宣传工作上新台阶。

学习会上,还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和7月30日、8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