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协要闻

嘉兴市“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方案获中国科协批复同意

作者: 来源: 嘉兴市科协 添加时间: 2020-11-26 18:29:09 浏览次数:

日前,中国科协批复同意了嘉兴市建设“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实施方案,这也是浙江省第一个获批复的实施方案。嘉兴第一时间行动,贯彻落实中国科协试点工作要求,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紧扣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导入国家级学会资源,重点聚焦新材料、人工智能、现代纺织、智能制造等产业,积极探索创新资源引入、创新平台筑造、创新生态建设,服务区域高质量发展,取得了初步成效。

嘉兴市被中国科协确立为“科创中国”全国首批试点城市以来,在浙江省科协的大力支持下,在嘉兴市委、市政府的有力指导下,以创新科技经济融合载体为抓手,积极探索“科创中国”嘉兴模式,先行先试,干在实处,大力度推进嘉兴科技经济融合试点工作,全力打造科技经济融合“样板间”。

按照中国科协批复要求,下一步,嘉兴要将试点工作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中,突出组织创新,建设天鹅湖“科创中国智汇嘉园”,围绕实施嘉兴新制造“555”行动,大力培育优势产业,不断夯实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基础;发挥南湖红船所在地的独特优势,以建党一百周年为契机、团结引领和激励广大科技工作者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肩负历史责任,不断推进科技创新广度与深度,努力在“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中走在更前列、作出新贡献、提升辨识度,全力打造“科创中国·嘉兴”品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