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课堂|二十四节气——“清明谷雨两相连”

发布时间: 2020-11-07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提起清明,人们自然会想起唐代诗人杜牧的这首诗。但起初,清明并不具有这种意味,而只是一种节气的名称。清明时节,我国大部分地区春回大地,天清地明,气候转暖,正是春耕春种的最佳时机,田间地头到处是农民忙碌的身影,民谚常说:“清明谷雨两相连,浸种耕田莫迟延。”这种敦促春耕的节气,是怎样变成纪念祖先的节日的呢?而谷雨又有什么有趣的小故事呢?

2020年4月18日(周六)下午14:00—15:30,齐德利博士在线围绕“追风沐雨少年行、厚德载物五谷丰”主题进行科普讲座。讲座通过科技工作者服务平台、“科学汇”APP和微博等平台进行了直播。

本次活动由浙江省科技服务中心浙江省地理学会主办海豚出版社、中科苏州地理科学与技术研究院中科知成地理科学馆浙江省科普作家协会协办,浙江省传播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