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虞区地理气象学会开展特色科普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9-18   作者:   来源: 上虞区地理气象学会   点击率:

为积极响应省、市、区科协等部门《关于认真组织开展2021年全国科普日活动的通知》精神,主动参与上虞区科协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上虞区地理气象学会发挥学会会员的专业优势,开展科技助农科普宣传活动。

92日上午,上虞区地理气象学会部分会员分别走访了章镇镇志江农庄、章镇镇笕桥村和花坎村的相关果农种植现场,进行实地考察,并向果农传授气象助农知识。学会会员、上虞区气象局气象减灾科周庆科长向三地果农们介绍了猕猴桃、葡萄等水果种植的地理条件,结合我区近期气象特点及后期气象预测,向果农们详细讲解抗灾防灾知识,就如何应对不利气象条件可能带来的农业损失,提出了具体防灾措施。活动现场,会员们还为果农免费发放了《上虞区自然灾害防治宣传手册》和《上虞区特色农业气象手册》百余份,就如何充分利用当地自然环境,提高自己水果种植产量进行了一对一交流。当日学会组织的科技助农服务,受到了果农们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只要有地理气象学会专家的精准气象服务,就能减少因气象灾害而造成的损失,有信心把水果种好。

  活动结束后,会员们也深深地感觉到,农业生产要稳产高产必须要有科学技术作保障,我们学会拥有地理气象等领域的专业人员,今后要加强科技助农服务,根据上虞区“四季鲜果”分布情况,把农业气象预报站建到田间地头、果农基地,让科普宣传走向田野,给农民以实实在在的帮助。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