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第九次代表大会在杭州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 2013-01-30   作者:   来源: 浙江省科协   点击率:

 

    2011年11月14日,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第九次代表大会在杭州隆重开幕。中共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洪祝,省政协主席乔传秀,中国科协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副书记程东红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并作重要讲话。出席本次大会的六百多名代表们肩负着全省科技工作者的期望和重托,济济一堂,回顾过去,展望未来,共商浙江省“十二五”时期科技和科协事业发展大计。

    上午9时30分,大会开幕。在热烈的掌声中,中共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洪祝、中国科协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副书记程东红作重要讲话。

    赵洪祝代表中共浙江省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在开幕式上指出,省科协第八次代表大会以来的五年,我省经济社会各项事业不断发展,人民生活不断改善,综合实力不断增强,科学发展水平明显提高。我省改革发展所取得的显著成就,包含着全省各级科协组织尽心履职、真情服务的成果,凝聚着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智慧与汗水。五年来,全省各级科协组织及所属团体,紧紧围绕“八八战略”和“创业富民、创新强省”总战略,团结带领广大科技工作者,按照“三服务一加强”工作定位和“五+X”工作格局,推动学术交流,进行科技服务,开展科普活动,服务科技人才,加强自身建设,为我省科技事业和经济社会科学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赵洪祝代表省委向科技界和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提出三点希望,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坚持严谨求实、勇于创新的科学精神,不断提高自主创新能力,积极开展科技攻关,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科技支撑;弘扬敢为人先、奋勇争先的创新文化,大力营造有利于传播知识、培养人才的良好氛围,积极促进人民群众科学文化素质的提高,为我省科技事业发展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继承发扬爱国奉献、追求真理的优良传统,切实加强道德品格修养,不断加强学风建设,为树立我省科技界的良好形象作出更加积极的努力。

    赵洪祝希望,全省各级科协组织要积极适应科技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全面履行《章程》赋予的职责,充分发挥人才荟萃、网络健全的独特优势,充分发挥科普工作主要社会力量、学术交流主渠道、国际民间科技交流主代表的重要作用,充分发挥“科技工作者之家”的重要职能,奋力开创科协工作新局面。要进一步凝聚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智慧和力量,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进一步推进社会化科普工作格局的形成,更好地服务我省公民科学文化素质提高;要进一步推进社会化科普工作格局的形成,更好地服务我省公民科学文化素质提高。

    程东红代表中国科协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她在开幕式上指出,浙江省科协第九次代表大会的召开,对于进一步动员和组织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为实现浙江“十二五”发展目标、全面建成惠及全省人民的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程东红希望,各级科协组织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指示精神,充分认识科协组织在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构建和谐社会中肩负的重大责任和历史使命,准确把握科协组织在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的重要作用,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认真履行“三服务一加强”的工作职能,扎实推进学术交流、科学普及、人才服务、决策咨询和组织建设工作,团结带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努力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为推动科技人才成长提高多做贡献,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当好科技工作者之家。

   

    省科协八届委员会副主席郑小明致开幕词,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金长征代表人民团体致贺词。

    浙江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鲁善增主持开幕式,省科协主席李兰娟代表省科协第八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五年来的工作成绩,总结了五年来的工作经验和体会,并对今后五年工作提出了工作建议。

    开幕式上表彰了浙江省优秀科技工作者、浙江省科协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第十一届浙江省青年科技奖、“十一五”科普工作先进单位,以及为第二批省级院士专家工作站授牌。

    大会为期两天。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将审议浙江省科协第八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浙江省科协新一届领导机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