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子站专栏 > 院士专家工作站 > 工作要闻

甬籍院士建言“浙江院士之家”建设

来源:省科协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10-30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 文字:

10月18日下午,宁波东钱湖“院士之家”建设调研座谈会在甬举行。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名誉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韩启德,徐志磊、周永茂、倪维斗、魏敦山等12位“两院”院士出席会议,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郑金平,宁波市委副书记宋越舜参加座谈。

郑金平向与会院士介绍了我省“浙江院士之家”的背景意义、总体设想、建设推进情况和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有关情况。他认为,浙江是出院士的大省,“两院”院士有450余位,对浙江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了巨大推动作用。科协是“勤务兵”“店小二”,全省科协将进一步做好服务工作,为更多的院士专家提供修养身心、学术交流和成果转化的平台,把最美的风景留给最有智慧的人。宁波乃至浙江的“院士之家”都是院士们的“家”,欢迎各位院士多回“家”走走。

郑金平强调,科协的宗旨是服务,科协的生命是活动,科协工作无边界。近期将要召开的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是中国科协和省政府联合主办的一个重要的人才交流平台,届时诺贝尔奖等顶尖科学家、海内外院士专家、青年科学家齐聚温州,全面推进世界科技人才的开放交流与合作,峰会秘书处也将落户浙江。

韩启德对“浙江院士之家”建设工作和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浙江院士之家”建设站位要高、定位要准,在结合地方经济建设发展规划的同时,要多听取院士专家的意见建议,充分考虑院士专家科研、学习、交流的多方需求,把“浙江院士之家”真正建成院士及其家人愿意来、喜欢来的地方,建成院士专家碰撞智慧、交流思想、迸发火花的地方,营造出真正“家”的感觉。科协要勇于担当,认真抓好“浙江院士之家”建设。各地建家要错位发展、探索前行,只有把院士服务好,院士才能为你做最好的贡献。他表示,世界青年科学峰会活动筹备顺利,定位高端、瞄准青年很有意义,科协做了大量工作,期待活动圆满成功举办。

与会院士肯定了“浙江院士之家”建设所做的工作,并从建家的职能定位、功能设施、配套建设,以及山水人文、环境保护等多方面提出了的意见建议。

会议还听取东钱湖“创智钱湖”整体规划和“院士之家”项目介绍,并向院士颁发了“院士之家”智慧钥匙。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