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子站专栏 > 院士专家工作站 > 各地动态

中国工程院院士等专家到衢州市衢江区考察现代农业发展情况

来源:衢江区科协  发布时间:2020-11-12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 文字:

11月11日,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德发及中国农业大学原副校长张建华等相关行业人员到衢州市衢江区考察重点畜牧业和现代现代农业,并对产业的发展进行指导。

活动当天,李德等人先行来到了衢北生猪养殖场,对该新建的养殖厂设施设备等问题进行考研,提出提升改造,对投入使用以后的养殖场技术管理等方面进行指导,还了解当地畜牧业的发展现状,并现场解答了当地农民提出的疑难问题。

随后来到了衢州市衢江区的国内最大的盒马生鲜基地,该基地引进外资,按照质量要求,开展规模化种植,充分利用优势,带动农民致富,院士等专家们对该基地的技术应用情况以及发展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指导,在品种养殖和培育方面提出建议,并表示要充分利用资源优势,在品质多样化、提升品质、打造品牌特色等方面下功夫,同时要注意农业环境污染,保持农业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在宁莲畜牧业基地,院士等专家们对该企业的生猪养殖理念,开展畜牧养殖污染综合治理,防控畜产品质安全防线,并对该基地的生态环境、基础设备及食物安全保障等方面问题给予肯定,与此同时,专家们提出要加快推进畜牧业转型升级,促进养殖废弃物综合利用,提升绿色发展。

最后,院士等专家一行人来到了衢州市的未来社区,该社区以棋盘式精益管理打造未来治理方式新变革为治理定位,推进城市空间资源配置的基础制度革新,构建创新创业要素引优育活模式,打造基于高校服务的“慢食乐活”社区新方式,一行人对该社区都产生了极大的兴趣,称道以后的社区生活将会更加注重品质。

院士等专家们表示,希望衢江在发展现代农业过程中要不断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抓住机遇,努力开拓进取,创新机制,并讲到农业的发展离不开任何一位农民的付出,我们有着共同的发展目标,就是致力探索保证食品安全、农业可持续发展的道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