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派地理名师班学员精彩亮相中国地理学会年会

发布时间: 2020-11-04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2017年11月23-24日,2017年中国地理学会(华东地区)学术年会在江苏省会议中心御河厅揭开帷幕。浙派地理名师班二期学员在浙江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学院陈建荣院长、马远军副院长、地理系主任朱丽东教授、班主任吴涛博士的带领下积极参加本次年会,部分学员参与了大会的展板交流和分会场报告。

    活动中,浙派地理名师班学员们借力全国地理学会这一平台,认真汲取来自地理学专家学者们科研的前沿性知识,锤炼和提升自我!
    浙派地理名师班二期学员参与本次年会活动,金华汤溪中学的祝顺和老师参与展板交流;分会场报告总共设立11个主题14个分会场,浙派地理名师班5位学员参与了中学地理教学传承与创新主题分会场报告,他们在会上就浙江高考改革方案、浙江新高考下走班教学实践、高中地理教学中学生核心素养的培养实践等进行了分享和交流,俨然把地理年会当成了浙江地理的主场。

   中学地理教学传承与创新的分会场由南京师范大学董平教授主持,平湖市师资管理中心姜涛老师、温州市龙湾中学章晓燕老师湖州市菱湖中学马海波老师温岭市新河中学林霞老师和浙江景宁中学徐丽芳老师分别作了《浙江新高考改革下高中地理走班教学的实践与思考》、《高中生地理实践力的培养路径》《转换空间尺度看城市,培养思维方式呈价值》《基于深度教学中学生地理核心素养的培养》和《改变区域地理八股式教学的尝试》报告

   浙派地理名师班学员们的经验分享和交流得到与会代表的一致认可和好评,会后原华东师范大学校长兼上海纽约大学校长、中国地理学会副会长俞立中教授(左二)和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刚志荣教授(左三)与湖州市菱湖中学马海波老师亲切交流浙江省课改和高考改革情况。 俞教授给予了浙江教师代表高度的赞扬,同时还对大会上发言的某些话题提出了自己独到的见解和看法,能得到教授的肯定和指点,让学员们的学习获得了意外收获,学员们纷纷表示不虚此行,满满的收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