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子站专栏 > 院士专家工作站 > 工作要闻

集聚高端智力 助推行业发展

2019、2020年度院士行业科技战略咨询项目验收会召开

来源:省院士专家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1-01-26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 文字:

近日,2019、2020年度院士行业科技战略咨询项目验收会在杭州召开。省科协一级巡视员姜长才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高校、科研院所的7位专家担任验收专家,15个院士行业科技战略咨询项目负责人及院士专家团队代表作项目验收汇报。

会上,姜长才在介绍项目总体情况时指出,院士行业科技战略咨询项目,是我省为了进一步推进“院士智力集聚工程”,更好的发挥院士的战略咨询作用而在“十三五”期间设立的科技决策咨询类项目,主要是支持由两院院士领衔开展的,基于行业、产业科技发展的咨询决策活动。他强调,项目验收要把握好三点要求:一是要看项目是否发挥院士专家的行业引领作用;二是要看项目是否发挥为行业、产业服务的作用;三是要看是否通过项目产出高质量的院士建议,为党委政府“解近忧、谋远虑”。

专家组在认真听取项目汇报的基础上,对各个项目进行了现场点评,并重点就各项目的院士建议的进一步完善方面提出切实可行的有效建议。下一步,各项目还将根据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决策咨询报告进行进一步的修改和完善,争取形成一批高质量、可推广运用的决策咨询建议上报党委政府。

浙江省院士行业科技战略咨询项目自2017年实施以来,每年支持立项10个左右行业科技战略决策咨询项目。截止目前共立项实施38个项目,其中15个项目已完成验收结题,2019、2020年度院士行业科技战略咨询项目共21项,内容涉及智能制造、新材料、大健康、人工智能等领域,项目的实施有效促成了院士专家在我省的创新载体建设和项目合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