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女科协开展“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0-12   作者: 王雪   来源: 省女科技工作者协会   点击率:

10月7日,浙江省女科技工作者协会理事会党支部走进浙江辛亥革命纪念馆,开展“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章伟芳主持,省女科协副会长韩喜球、郑丽萍,党支部委员陈素红、陆胤参加此次党日活动。本次活动还邀请了原浙江省委巡视组副组长王峰、浙江工业大学原党委副书记何智蕴、中国药理学会党委委员吕圭源共同参与。

辛亥革命是中国近代民族民主革命的开端,是中国人民解放思想、团结奋斗的开端,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开端。党员们以无比崇敬的心情瞻仰烈士纪念碑,深情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活动通过“钱江涌起革命潮”、“光复会的成立”、“光复会皖浙起义”、“辛亥年浙江光复”、“为建设和保卫共和而奋斗”等板块内容,回望了一百多年前发生在浙江可歌可泣的历史。

在这次党建活动中,女科技工作者还紧紧围绕女性健康问题展开深入讨论,从政府、社会、医院、企业等多角度探讨如何在坚持公益性原则基础上,构建高水平高质量女性健康促进网络体系,在健康中国、健康浙江战略中充分体现各方责任,发挥各方作用,共同促进女性健康、家庭幸福和社会进步。来自多个行业的女科技工作者们畅所欲言,运用专业特长献计献策,表示要在各自岗位上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更好地为国家多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