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龙湾区科协开展党员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0-15   作者: 吴淑颖   来源: 龙湾区科协   点击率:

重阳节有敬老爱老的传统,在今年重阳节前夕,温州龙湾区科协党支部携手横浃村党支部,对横浃村困难群众开展“圆梦微心愿 温暖过重阳”的党员慰问活动,为横浃村老人送上节日祝福。

龙湾区科协坚持亮身份、听民意、送服务、作表率、树形象,以点亮“微心愿”来提升群众的获得感与幸福感,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将红色服务活动引向深入。

此次活动以“群众点单,党员派单”的方式开展。一方面,贴近群众集“心愿”。9月30日下午,龙湾区科协党员干部走访慰问横浃村困难家庭,关心孤寡老人生活,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愿,征集具体实在、真正需要、可行易行的“微心愿”。通过商议、筛选,确定最终“心愿清单”。另一方面,认领“心愿”惠百姓。在职党员主动认领“微心愿”,并集中购买大米、食用油等清单物资。10月12日下午,区科协党组书记组织全体党员前往横浃村开展点亮“微心愿”慰问活动,将清单物资交到困难群众手中。

群众事无小事。衣食住行、茶米油盐都是困难群众心底最真切的愿望。“微心愿”虽小,但意义重大。在温州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的背景之下,这种渗透式的,点对点式的惠民服务,不仅能逐个击破“民生难题”,较好实现正义与公平,还能凝聚向善力量,引导社会各界的党员共同参与到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中来,传递社会正能量,充分发挥党员先锋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