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清市科协开展重阳敬老公益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0-15   作者: 臧国华、孙庆武   来源: 乐清市科协   点击率:

尊老、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10月14日,是一年一度的重阳节,也是第六个全国老科技工作者日。乐清市科协组织乐清市老科协“银发义诊医疗队”、科普工作志愿者、乐清市青年创业创新促进会到乐清市双缘养老院和乐清市南岳镇敬老院开展敬老爱老义诊送药活动。

活动现场,咨询、问诊的老人有序前来。老医生们为老人们量血压、听诊检查,耐心地答疑解忧,认真询问病史、开处方、配药。科普工作志愿者为老人们送上药品,帮助老人们了解自身的身体健康状况,增强其健康意识。乐创会的志愿者们为老人们修剪指甲,详细了解他们的饮食、生活及健康等方面的情况,倾听他们的需求,并送上饼干、牛奶、粉干、棉袜等节日慰问品。科普工作者们还特别为卧床不起的老人们义诊送药,对这些老人致以节日的问候。

“银发义诊医疗队”成员都是乐清市已退休的具有中高级职称的医务科技工作者,作为老年人,这个节日同样也属于他们。“银发义诊医疗队”的志愿者们表示,这个重阳节对他们而言特别有意义,比起其他庆祝节日的方式,为老年人科普医疗知识和答疑解忧,继续发挥光和热,体现了他们的个人价值。希望这样“老吾老,老助老”的美德能够一直传承下去。

此次义诊送药活动,促进了科协与老人之间的交流。乐清市科协干部深入老年群体之中,倾听老人们的需求,了解老年群体的所思所想,将对今后科协的银龄科普行动提供指导与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