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子站专栏 > 院士专家工作站 > 工作要闻

浙江十四五规划里的院士站家图景

来源:省院士专家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1-03-11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 文字:

近日,我省正式发布《浙江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主要阐明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战略,明确政府工作重点,引导规范市场主体行为,是开启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宏伟蓝图,是全省人民的共同愿景。

规划中提出,要完善以企业为主体的技术创新体系,充分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支持企业牵头建设高水平研发机构、院士专家工作站等,加强创新链和产业链对接。要优化创新创业创造生态,全方位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加强人才创新创业服务综合体建设,创建“浙江院士之家”。

浙江院士之家、院士专家工作站作为我省集聚高端智力、助力地方创新发展的重要平台,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省委人才办的牵头带领下,成为推动我省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抓手和柔性引才聚智的重要平台。据统计,“十三五”期间,全省市级以上院士专家工作站累计建站1000多家,柔性引进建站院士近500位,团队专家6000多人。8个首批“浙江院士之家”组织开展院士活动159次,引进项目合作150项,开展决策咨询262个。目前全省建有院士工作站251家,柔性引进签约院士近300位。

下一步,将按照浙江“十四五规划”,围绕人才强省、创新强省首位战略,聚焦三大科创高地、六个重大科创平台,大力推进浙江院士之家和院士工作站、专家工作站、学会工作站、博士工作站建设,不断创新院士智力集聚工程体制机制、平台载体和模式形式,服务全域创新体系建设,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提供有力的人才智力支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