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协要闻

“沪嘉携手‘科创中国’,助力技术交易转化”嘉兴市科协与杨浦区科协共同开展长三角创新组织系列活动

作者: 来源: 嘉兴市科协 添加时间: 2021-04-25 15:03:14 浏览次数:

为深入实施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首位战略,进一步推进“科创中国”试点工作,4月23日,嘉兴市科协联合上海杨浦区科协,围绕技术交易与成果转化主题,共同开展“科创中国”试点城市长三角创新组织系列活动。

7.jpg


上海市杨浦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科协常务副主席吴晓童、区科协党组书记龚晓娟带队,杨浦区科协、上海技术交易所、国家大学科技园及企业代表参与活动。嘉兴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朱瑾,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强等陪同。一行人员先后考察调研了浙江清华柔性电子研究院、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长三角全球路演中心以及相关企业等,实地了解企业科技创新及科技成果转化等情况。

1.jpg  2.jpg


在随后举行的交流座谈会上,嘉兴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强代表嘉兴市科协致欢迎词,并就嘉兴的社会经济产业情况以及嘉兴“科创中国”试点工作做了介绍,希望今后两地能够加强工作交流、信息共享以及重点工作的参与互动,实现试点城市间人才资源聚合优化、创新资源开放共享、试点工作互联互通、试点成果共同分享,使“科创中国”试点工作在长三角结出丰硕成果。

3.jpg


杨浦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科协常务副主席吴晓童对嘉兴市科协的对活动开展提供的支持以及“科创中国”经验分享表示感谢,并对嘉兴市科协在“科创中国”建设中推进长三角区域创新组织等特色亮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两地科协加强交流、加深友谊,共同推进“科创中国”试点工作。

4.jpg


上海技术交易所介绍了技术服务交易的基本情况、制度流程和产品服务等,并表示愿为嘉兴及长三角企业相关成果、需求挂牌交易等提供支持和服务。复旦大学、同济大学等上海高校科技园代表也介绍了相关的优质资源、平台和项目。双方院校机构代表和企业代表进行了现场洽淡,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活动现场,两地科协共同分享了“科创中国”榜单产学研融通组织荣誉,并签订了技术交易及产业化合作意向协议。

6.jpg  5.jpg


去年6月,嘉兴、上海杨浦、宁波、无锡、铜陵三五地共同发起成立“科创中国试点长三角区域创新组织”,并荣获中国科协2020年“科创中国”榜单产学研融通组织荣誉。此次活动既是对去年倡议行动的深化和推进,也是两地科协加强交流互动的有效形式。在建党百年来临之际,“科创中国”嘉兴试点工作将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服务助力科技与经济的融合发展,在试点工作中积极探索新路径,为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作出努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