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子站专栏 > 院士专家工作站 > 工作要闻

浙江省院士专家智力集聚“一家三站”平台建设推进会召开

来源:省院士专家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1-05-21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 文字:

5月18日,浙江省院士专家智力集聚“一家三站”平台建设推进会在衢州召开。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谢志远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科协领导姜长才、戴力,派驻纪检组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省科协党组成员、秘书长谢牧人主持会议。各市科协主要负责人与院士智力集聚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有关区县科协负责人、8家“浙江院士之家”建设与管理单位相关负责人、部分衢州博士创新站代表参加会议。


谢志远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各地围绕院士专家智力集聚,推进浙江院士之家、院士工作站、专家工作站、博士创新站的“一家三站”平台建设所做的努力和取得成绩。他指出,“一家三站”是科协系统服务人才强省、创新强省首位战略的创新举措,是服务科技经济发展的重要平台,是服务企业、人才、区域办实事的重要抓手,通过“一家三站”建设把广大科技工作者凝聚在浙江大地上、凝聚在科技经济发展的主站场、凝聚在党的周围。

对下一步如何更好推进全省“一家三站”平台建设,谢志远强调:一要争取支持,出台相关政策,根据不同阶段的不同政策,引导统筹“一家三站”发展;二要创新机制,双走进、双服务,走进企业服务高质量转型发展,走进院校服务高水平发展,更好地发挥企业科协与高校科协的作用;三要注重实效,统筹系统对接,体现企业升级、人才培养、地方区域发展的实际需求,按需建设“一家三站”;四要数字赋能,与党委政府同频共振,打造高分报表工作平台,造就高端智力集聚全国品牌。

姜长才就全省院士智力集聚工作情况作了具体介绍与部署,他指出,“一家三站”是我省近年来着力打造的院士专家智力集聚平台,建设“一家三站”平台体系尤其要注重融合发展,要进一步完善浙江院士之家的服务机制和运行机制,要规范有序、大力夯实院士工作站、专家工作站的工作机制,要全面推进博士创新站建设。

会上还举行了浙江院士之家联盟成立揭牌仪式和衢州市博士创新站授牌。杭州市科协、金华市科协、衢州学院、德清县科协等四家单位作典型交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