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嘉兴Maxwell创新科普实验园正式开园

作者: 朱珠 来源: 秀洲区科协 添加时间: 2021-05-25 16:45:12 浏览次数:

    5月18日下午,嘉兴Maxwell创新科普实验园开园仪式在秀洲国家高新区纳米大厦举行。此次仪式也是秀洲区在“嘉兴人才日”当天推出的“秀水泱泱 智汇秀洲”人才月系列活动之一。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欧洲科学院院士王中林,嘉兴Maxwell创新科普实验园园长曹霞,区领导吴燕、李陈源、余仁义等出席仪式。

Maxwell创新科普实验园立足于将王中林院士最新研究领域的最前沿科研成果,转化为集趣味性、互动性和知识性于一身的科普产品,并应用于科普教学。创新科普实验园致力于打造一个不一样的优质科学窗口和科普平台,独创了基于摩擦纳米发电机的特色主展区等八大主题的特色园区,包括摩擦纳米发电机展区、声光电力展区、诺贝尔纪念馆掠影、太空体验区、水上科学展区、机器人商店、手工实践区、沉浸式体验区。

创新科普实验园已开发100余件全球首创、独一无二的科普展品,推出54个与前沿科学研究接轨、包含200多个小实验、针对不同年龄层次青少年儿童的Maxwell科创课程,制作了26个精彩绝伦的科普小电影,从故事、音乐和艺术的角度诠释科学知识,赋予每个科学现象观赏性和艺术性,为青少年儿童插上科学的翅膀,播下科学的种子。目前创新科普实验园已先后受邀参加了“双创周”“科技周”“科普日”等大型展会,组织开展了“摩擦发电风车节”“校园科技节”“科学大讲堂”等丰富多彩的特色科普活动,备受社会各界好评,受众人数已高达数千万。

百年红船乘风破浪,科普创新铸就辉煌。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年。此次创新科普实验园的建立也是秀洲区产学研工作的又一喜事。开园后,秀洲区将充分发挥资源共享、互联互动特色平台的优势作用,推出丰富多彩的科技实践活动,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激发全社会特别是广大青少年儿童的创新热情和创造活力,向建党百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