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协要闻

嘉兴市科协专题学习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 来源: 嘉兴市科协 添加时间: 2021-06-03 09:48:18 浏览次数:

6月1日下午,嘉兴市科协专题传达学习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中国科协“十大”代表、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朱瑾宣讲了大会精神,并就深入学习贯彻进行了安排部署。市科协机关全体人员、市级学会代表、县(市、区)科协代表、市科技馆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十大”上的重要讲话,传达学习了李克强总理讲话精神、王沪宁同志致词精神,通报了大会有关情况。

会议指出,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两院院士大会同期召开,恰逢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处在“两个大局”交织、“两个百年”交汇、“两个五年规划”交接的历史节点上,事关全局、事关长远,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顾了我们党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对科技事业的高度重视,总结我国科技事业取得的新的历史性成就,分析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演化趋势,明确加快建设科技强国的重点任务,对更好发挥两院院士和科协作用提出殷切希望,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创新和科协工作的关心和重视,是指引我国科技事业发展的纲领性文献,是吹响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冲锋号。

会议要求,一要紧扣一个“真”字,理论学习真、实、深。在全市各级科协组织要掀起学习贯彻的高潮。通过召开科协系统会议、学习宣讲会、座谈会、网络宣传等形式,做到全面学、深入学、扎实学,要把学习宣传贯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十大上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在科技界入脑、入心。

二要紧扣一个“争”字,自立自强创佳绩。动员科技工作者开展“自立自强、创新争先”行动,以“红船精神”感染、鼓舞、激励广大科技工作者,守好“红色根脉”,努力营造“自立自强、创新创造”的浓厚氛围,最广泛地汇聚科技界的智慧力量,为推动创新驱动发展、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新贡献,以实际行动为建党百年献礼。

三要紧扣一个“实”字,围绕中心抓落实。主动融入全市工作大局,努力提高服务本领,使科协组织真正成为有温度、可信赖的科技工作者之家,充分发挥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转化为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生动实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