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协要闻

“接种疫苗,守卫健康”嘉兴市开展疫苗科普知识宣讲活动

作者: 来源: 嘉兴市科协 添加时间: 2021-06-03 10:31:00 浏览次数:

5月31日,由嘉兴市科协、嘉兴市卫健委联合组织的新冠疫苗科普知识宣讲活动在海宁市斜桥镇举行。斜桥镇科协、斜桥镇社会事务办积极组织村(社区)卫生工作人员、科普人员以及部分村民120多人参加了该活动。

海宁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防科科长董莹作了《接种疫苗 守卫健康》的讲座,通过多种图片展现新冠病毒的样貌、分析新冠病毒存活能力、病毒和宿主的相互作用以及疫苗的研发之路等,为群众对疫苗的安全性、疫苗品牌等顾虑进行解读,并讲解了针对目前的接种疫苗情况和每针间隔的时间。在现场,大家认真阅读《新冠病毒疫苗接种100问》科普读本,倾听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各种有关事项,通过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问答,大家心中的疑惑逐一被解开。通过围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政策、疫苗接种科普知识等广泛宣传,引导广大群众科学、有序、及时接种,增进群众对疫苗安全性、有效性的认识和了解,努力做到应接尽接、愿接尽接,打破“疫苗犹豫”,为提升知晓率、接种率和达标率创造良好生态,筑起免疫的屏障。

据了解,围绕新冠肺炎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疫苗接种科普知识、疫苗接种预约服务等内容,于2021年5-6月期间,浙江省在11个设区市集中开展主题为“接种疫苗守卫健康”的接力巡讲,提高公众对疫苗的知晓度,营造良好社会氛围,以点带面推动全省疫苗接种专项科普下沉基层。本次活动是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苗接种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要求,同时也是省科协和省卫生健康委开展“破解疫苗犹豫”科普专项行动内容之一,助力健康浙江建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