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子站专栏 > 院士专家工作站 > 工作要闻

省科协领导调研科学家精神培育基地及院士智力集聚工作

来源:省院士专家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1-09-02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 文字:

8月20日,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谢志远一行赴东阳考察中国科协科学家精神培育基地-严济慈院士陈列馆,并调研院横店集团院士智力集聚合作助力产业经济发展情况。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武传宇,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郭寄良,金华市科协主席汪希燕,东阳市委副书记胡勇春等陪同调研。

考察期间,谢志远一行认真听取了陈列馆相关讲解,了解严老在东阳生活、海外求学、学术科研等情况,特别是严老以“科学救国”为理想,积极投身科学技术、教育事业,感受严老浓浓的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精神和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并不时详细询问严老的平生事迹和场馆参观情况。

谢志远对科学家精神培育基地的建设以及科普作用发挥等工作给予高度肯定。他表示,科学家精神是在爱国科学家长期科学实践中积累的宝贵精神财富,要充分发挥陈列馆的教育功能,弘扬好、传承好老一辈科学家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精神,激励新一代年轻人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第二个百年建设作出贡献,他希望可以进一步挖掘严老爱国轶事和院士文化,讲好“科学之光”故事。

谢志远一行还赴省级院士工作站建站企业横店集团东磁股份有限公司,调研太阳能电池5G智能工厂,点赞院士建站合作的“横店现象”,并提出要进一步总结和提升服务产业发展的院士集聚合作模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