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协要闻

嘉兴市科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传达学习近期中央、市委有关重要精神

作者: 来源: 嘉兴市科协 添加时间: 2021-09-25 16:06:50 浏览次数:

9月10日下午,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朱瑾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党的伟大精神永远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重要文章精神,传达学习张兵书记在嘉兴市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暨市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工作交流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就贯彻落实做出部署安排。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校)中青年干部培训开班式上对年轻干部提出的“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48字要求,是一份干部健康成长手册,对所有干部都有重要的启发意义。科协系统上下要深刻理解把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初心使命融入血脉、见诸行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服务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本领。

近期,《求是》杂志发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党的伟大精神永远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文章立意高远、视野宏阔、内涵丰富、饱含深情,集中反映了总书记关于传承弘扬党的伟大精神的重要论述,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和现实针对性。朱瑾强调,全市科协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深入把握党的伟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更加优异的答卷。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张兵书记在嘉兴市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暨市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工作交流会上的讲话精神。张兵书记强调,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下定铁的决心,全力以赴大排查、除隐患、保平安、促转型,坚决打赢“腾笼换鸟、凤凰涅槃”攻坚战,为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典范城市提供高质量的产业支撑和高水平的安全保障。重点要抓好“查、拆、治、退、整、转、提”七字诀,要查隐患、拆违建、治乱象、退低效、整园区、促转型、提水平,完成好“四张清单”任务,为优质企业和项目腾出空间、腾出要求,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全市科协系统要用心用情服务,在党和政府及科技工作者之间架起沟通桥梁,通过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实施“倍增计划”,提高企业科协覆盖率,把党委政府相关政策及时送达到更多企业,激发科技工作者创新创造潜力,力促企业转型升级。要发挥自身优势,加快推进“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搭建高端科技创新交流平台,推动高端创新资源集聚,引进高端智力人才动能,鼓励更多项目要素深度对接产业转型升级。要积极主动作为,市科技馆作为对外开放的科普服务窗口,安全工作尤为重要,工作人员要从细微处入手,认真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方针,严格执行安全管理、科学防疫制度,杜绝安全隐患,时刻紧绷安全之弦不放松,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会后,市科协还开展了2021年“慈善一日捐”活动,共有18名干部职工主动捐助,捐款金额总计5400元。此次募得款项将统一捐赠至嘉兴市慈善总会。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积极主动地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弘扬社会正能量,为慈善事业添砖加瓦,为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典范城市建设贡献科协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