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协要闻

王马青赴嘉善检查督导防汛防台工作

作者: 来源: 嘉兴市科协 添加时间: 2021-09-25 16:16:47 浏览次数:

9月1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马青一行先后前往嘉善县大云镇、罗星街道等地检查督导防台防汛工作。市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李华良,市人大城建环资委副主任委员凌吴松,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朱瑾,人行嘉兴市中心支行副行长张斌等陪同。

王马青一行首先来到大云镇中心学校安置点,该安置点安置了附近在建工地的83名工人。了解到该安置点安排了镇领导班子成员、派出所民警、防疫工作人员等十名工作人员,分两班24小时为安置人员提供服务,王马青予以肯定。他叮嘱相关部门,要用心用情做好服务,让安置人员真切感受到党委政府的温暖。

罗星街道城西社区文化礼堂安置了191名建筑工人。王马青走进安置点,查看安置点的生活设施,了解安置工人的生活起居情况。他表示,要细之又细做好安置点的人员安全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要积极组织反诈、卫生防疫、逃生、自救等应急科普培训,丰富安置人员生活,让他们能安下心来。王马青一行还前往嘉善中德产业园和汤普勒新材料嘉兴有限公司,实地检查督导企业防汛防台工作。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马青详细听取了罗星街道和大云镇关于台风“灿都”防御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罗星街道和大云镇在台风防御工作上精心部署、有序推进、工作扎实、措施有力,呈现出第一时间抓好组织部署,第一现场抓住人员转移,第一责任抓实重点领域,第一时机抓准宣传指导四大特点。


针对下阶段工作,王马青要求,一是思想认识要一刻不松。树立风险无处不在的意识,克服松劲、厌战、怕难、懈怠的麻痹思想,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坚决做到“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二是人员转移要一个不少。把群众安全摆在防台工作的第一位,真正体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实做细转移方案,确保应转尽转、应转全转。三是隐患排查要一丝不苟。高标准严要求做好重点人员、重点领域的隐患排查工作,真正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点。四是责任落实要一步到位。分级落实主体责任,层层包干,压茬推进,形成严密的责任落实闭环,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五是物资储备要一应俱全。按照应急物资储备目录清单和标准提前备好救援物资、食品、常用药等物资储备,确保一旦有需要能够及时应急保障到位。

王马青强调,要创新工作方式、建立长效机制,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城市平稳有序运行,坚决打赢防御台风“灿都”攻坚战,让组织放心,让群众满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